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859  |  回复: 13

ms0816150136

新虫 (初入文坛)

[交流] 请问江苏哪里能够测量钢中氮含量 已有8人参与

大家好,我现在做的不锈钢中氮含量大约在0.6%到1%之间,请问在江苏这一块哪里能够测量出钢中氮含量?最好能够点分析和线扫描(因为是焊缝,氮含量可能不均匀),之前用EDS测过,结果测不出里面的氮元素,然后拿去戴南不锈钢检测中心测,人家要求我切样,然后与标样比对,感觉测不准。跪求各位推荐几个能测氮含量的地方啊!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支持 ( 显示支持度最高的前 50 名 )

dccpb

新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用电子探针做,EPMA,南京某研究所可能有,江苏大学也有,不过设备貌似老了,托人去打听一直没消息,我也是急着做这个,,,楼主有消息要透露一下哦。。
yeah!
4楼2014-06-01 09:56:4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zyeqing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你确定是0.6%到1%?
这么高的话谁也做不了
现在做气体元素比较准的方法是氧氮氢分析仪
都是做成棒状小颗粒检测的
无法进行线扫和面扫
2楼2014-05-31 16:24:0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eterflyer

木虫之王 (文学泰斗)

peterflyer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氮元素属轻元素,不能采用光谱的方法测量化学成分。要用碳氮氢氧分析仪进行测量,测量的是小块体的平均含量值。
3楼2014-05-31 21:55: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s0816150136

新虫 (初入文坛)

嗯,好的,我网上查文献人家也是用EPMA测的,我想问下南京南京的话哪个研究所有EPMA啊?具体怎么收费的?
5楼2014-06-01 10:01: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s0816150136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yeqing at 2014-05-31 16:24:01
你确定是0.6%到1%?
这么高的话谁也做不了
现在做气体元素比较准的方法是氧氮氢分析仪
都是做成棒状小颗粒检测的
无法进行线扫和面扫

因为是高氮钢,所以氮含量很高,没有办法啊
6楼2014-06-01 10:02: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s0816150136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terflyer at 2014-05-31 21:55:30
氮元素属轻元素,不能采用光谱的方法测量化学成分。要用碳氮氢氧分析仪进行测量,测量的是小块体的平均含量值。

应为焊缝本来就不大,再测小块体的话感觉就没什么意义了
7楼2014-06-01 10:04: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hdcqu

新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要准确测试只能用气体分析仪吧,光谱不准备
8楼2014-06-02 10:57: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razydazhi

铁杆木虫 (小有名气)

到宝钢去检测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9楼2014-06-02 18:12: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s0816150136

新虫 (初入文坛)

汗,上海宝钢么,他们是怎么检测的啊?
10楼2014-06-02 20:52: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ms0816150136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48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27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12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cecivpkiq7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05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6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01:29 by jjz01vuwzk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 +4 Vivilia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0:37 by jnhyjjm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8/400 2026-06-27 15:53 by miaochunhui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