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119 | 回复: 15 | ||||
[交流]
各种柱子的区别
|
||||
|
我是想分离提取物的苯乙醇苷类,我的计划是先萃取,然后用柱子再分,我看了,有很多柱子,硅胶柱啊,大孔吸附柱啊,还有葡聚糖凝胶柱等,我知道它们的原理不同,但是,我看文献上有用这个,有用那个的,我想知道,不同的柱子对分离的成分有影响吗?影响大吗? 还有就是,我打算买这些柱子,我是一个新手,我应该买国产的,还是进口的啊? 买柱子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吗?不同的填料柱子一样吗?填料国产和进口的差别大吗?单一根柱子就一两千吗?还是填料贵啊? 问题有点多,谢谢大家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过柱子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HPLC色谱柱与LC-MS用的色谱柱有区别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硅胶柱层析和大孔吸附树脂柱层析的区别
已经有12人回复
SE,EC,BPX这几种气相色谱柱子的区别
已经有8人回复
氨基柱哪个品牌比较好?
已经有14人回复
气相色谱之毛细管柱与填充柱的区别
已经有15人回复
关于气相色谱柱效评价方法的客观性和实用性,大家讨论一下
已经有34人回复
聚酰胺柱内的保留体积与柱体积的区别
已经有5人回复
请教一下大家,,C8柱和C18柱区别大不大??
已经有3人回复
减压蒸馏和过柱子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
已经有8人回复
柱状晶侵蚀后晶粒与晶粒的颜色有差别,是什么造成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C8柱和C18柱有什么区别?
已经有18人回复
ODS填料如何装柱比较好,洗脱剂怎么筛选?有人做过吗?
已经有3人回复
【交流】分子印迹整体住的柱子和普通的高效液相色谱柱有什么区别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HPLC方法学验证中耐受性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牛人们,帮帮我,回答几道小问题!!!请快点!!
已经有5人回复
【讨论】色谱柱中的开管柱和整体柱的区别
已经有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20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79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79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吵不过她,我又干不过她
+1/3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3
沉默
+2/22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1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8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7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xuenjoy(金币+1): 谢谢参与
豆哥: 金币+1, 说的很详细 2013-04-01 10:19:55
小木虫: 金币+2, 帖子真精彩 2014-06-20 11:04:55
xuenjoy(金币+1): 谢谢参与
豆哥: 金币+1, 说的很详细 2013-04-01 10:19:55
小木虫: 金币+2, 帖子真精彩 2014-06-20 11:04:55
|
先给你说说柱子的事情,只是一个装置,不锈钢,聚丙烯、玻璃的,一般就这几种材质。在从分离时所用的压力来讲,一般低压,中压,高压。对柱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价格也是越来越高。柱子从大小上讲,有分析用的色谱柱,填料装填2g以内;有试验用的小型试验柱,制备柱,一般50ml到10L。再就是生产上用的一般都在几十升到几十方,小日本做过一个做糖的柱子10万升。关键是看用途了。到目前我用过的最大的10方。 再说说填料的事情,填料又分为很多种,一般分为粗分和精细分离。一般粗分粒径比较大,200um以上比如硅胶、大孔吸附、离子交换树脂等等。精细分离用的一般粒径比较小,在150um以下,有的在几微米,比如层析用的反向硅胶,层析树脂,层析用的离子交换树脂,葡聚糖凝胶 琼脂糖凝胶等等。根据分离的原理来说,无非就是现有理论,分子间作用力 输水作用、分子塞、亲和、离子交换。 再说说柱子加填料的事情,有了填料你不一定能把东西分开,关键还是要看你柱子的装填效果,即便是同样的填料,同样的装填方法,不同厂家装出的效果就是不一样。我们实验室做实验时不同的人装出来的柱子,同样的纯度,有的收率90%,有的才70%,这要是生产上,那就是天壤之别啊。 在跟你说说国产填料和国外填料的事情,如果是3年前我不敢说,国产的和国外的效果一样。这几年,特别是国外回来的几个大牛,很多都是从国外生产色谱填料的公司回来的,他们做的也很好,国内很多高校也在研究的很好。我们生产上用的填料原来基本上都是进口的,现在慢慢的换成国产的,效果一样,价格还便宜一半。如果你钱实在花不了或者这款填料国内确实做不了,那就买国外的,呵呵。 再说说价格,柱子如果只是做实验,一般带塞子的玻璃柱就行,价格比较便宜可以根据需要定制,填料粒径30um以上,肯定没问题,可以加压。如果实验室有条件可以买个DAC,这种可以装填10um填料。国外的柱子就别买了,他就是个物件,价格这么高好几万一根。填料肯定是贵的,不管国外还是国内。不过一般粗分的比较便宜,硅胶,大孔树脂一般几十块一公斤。精细分离的一般就贵了,几千到几万不等。 |
2楼2013-03-31 15:36:55
4楼2013-03-31 19:52:43
12楼2013-05-04 00:30:20
3楼2013-03-31 16:49:32
5楼2013-03-31 20:06:47
7楼2013-04-01 09:04:57
8楼2013-04-01 10:48:53
9楼2013-04-01 11:11:57
10楼2013-04-01 11:37:21
11楼2013-04-02 00:31:39
13楼2014-03-24 07:19:23
14楼2014-03-24 19:10:02
15楼2014-03-30 07:21:36
16楼2014-09-12 11:12:37
简单回复
2013-04-01 00:51
回复
xuenjoy(金币+1): 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xu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