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31 | 回复: 1 | ||
jlu_w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有关肖特基势垒 自建电势
|
|
做一个假设,Al和n-Si接触的情况:Al功函数4.25eV,16次幂掺杂的n-Si的功函数一般也为4.25eV(n-Si电子亲和势4.05eV),所以不考虑表面态二者因为功函数相等(费米能级齐平)而不发生电子转移。但是肖特基势垒的计算公式可以为:Al的功函数减去n-Si的电子亲和势,即4.25-4.05=0.2eV。这么看来,Al和是n-Si之间是存在肖特基势垒的,只不过这0.2eV的势垒,正好也等于n-Si费米能级到其导带底的距离,不会产生整流效果。 请大家指正小弟的分析! [ Last edited by jlu_w on 2012-7-20 at 10:37 ] |
» 猜你喜欢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金半接触 肖特基势垒的问题,多谢!
已经有11人回复
pn结加正向电压后的电势是怎样的?P高n低?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关于n型半导体空穴迁移
已经有14人回复
【讨论】氧化还原电势和反应势垒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交流】太阳能电池原理新解
已经有42人回复

2楼2012-08-23 11:41:1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