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864 | 回复: 15 | ||||||
[交流]
如何从态密度判断键之间杂化强弱
|
||||||
first principle | 我的第一原理学习贴 | VASP | gassian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不理解文献中判断电荷转移太(CT态)和LE(3pai-pai*)的方法??
已经有11人回复
如何用态密度图看带隙
已经有4人回复
看到一句话 该如何理解
已经有10人回复
SP2杂化和SP3杂化 在态密度上是如何表现的
已经有4人回复
跪求:有没有什么资料详细的讲解用轨道杂化分析态密度图
已经有5人回复
如何判断路易斯酸强弱
已经有4人回复
态密度成键与反键
已经有16人回复
这里的N采取什么杂化形式
已经有4人回复
分层计算和公式E oniom= E high(model) +E low(real)-E low(model)之间关系的疑问
已经有4人回复
急!求解答Fe2+和Fe3+强场和弱场的晶体场稳定化能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请问交流阻抗谱测得的Rs是工作电极与对电极之间的实电阻部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如何从能带图来对比导电性的强弱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关于态密度图的单位和分析
已经有10人回复
请求关于分波态密度的问题~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自动胶囊充填机里空胶囊定向结构及其原理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udf读取混合物密度失败、及平均流速读取?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加热炉两头和反应管之间有空隙,用什么塞住呢,炉子最高温度1000度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交流】QPCR结果显著性判断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如何利用热膨胀曲线测量不同温度下的相转变量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在实验室如何用明胶自制软胶囊
已经有6人回复
弱问如何向英国汇版面费?怎么汇款样划算?讲讲经验
已经有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38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57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Science 综述 | 神经炎症:贯穿神经系统疾病的免疫病理核心
+1/2
16楼2012-08-29 16:49:54
★ ★
lillian0619(金币+1): 谢谢参与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2-03-30 11:05:14
lillian0619(金币+1): 谢谢参与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2-03-30 11:05:14
|
1.二楼说法有误:导带是比较连续的,故没有上下之分。但价带可以说是有上下价带之说,因为在能量为-16~-10eV之间没有电子布局,所以可以以此分出上下价带来。 2、杂化强度:要看在某一能量区间上,不同轨道电子重叠的程度。此图中,杂化强弱对比中都有O的轨道电子参与,故首先看看O轨道电子的布局情况(也即,在哪个能量区间有峰出现),待确定了O的轨道布局后,再看在这个能量段上有没有别的其他轨道电子的布局,如果有,就可以说发生杂化了。 3、如果发生杂化的两个或多个轨道电子布局峰的起伏差不多,而且都很强,则说明杂化比较强烈。此处Fe3d PDOS在5eV附近稍强于Bi的6S PDOS在此处的值。 共同学习!欢迎拍砖!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10楼2012-03-29 21:06:02
2楼2012-03-29 12:40:59
3楼2012-03-29 13:17:00
4楼2012-03-29 13:52:22
5楼2012-03-29 14:21:28
6楼2012-03-29 14:25:27
7楼2012-03-29 14:50:06
8楼2012-03-29 16:07:29
9楼2012-03-29 18:20:16
11楼2012-03-30 08:35:58
12楼2012-03-30 10:40:38
13楼2012-03-30 11:09:01
★ ★
lillian0619(金币+1): 谢谢参与
WDD880227: 金币+1, 感谢您的提示 2012-03-31 08:50:13
lillian0619(金币+1): 谢谢参与
WDD880227: 金币+1, 感谢您的提示 2012-03-31 08:50:13
| 我觉得这篇文献有问题,大家在仔细看看,其实在这图中,Fe3d和O2p的杂化不强啊,基本没有啊,Bi-6s或者6p和O2p也没有吧,期待高手解决,大家说明问题的时候最好准确点,杂化的能量区间究竟在那,别上下区分,这样容易犯错。谢谢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14楼2012-03-31 08:47:28
15楼2012-03-31 14:22:20











回复此楼

lillian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