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165 | 回复: 21 | |||
[交流]
总铬测定问题探讨~
|
|||
|
最近在测总铬,遇到些疑问,麻烦各位给指点指点。 问题一:国标中总铬的测定方法里将三价铬氧化成六价后,为什么要调成中性再加硫酸和磷酸呢? 问题二:国标上说加完高锰酸钾后要放在电炉上加热,至体积剩20ml左右。这个体积剩的多少对最终测定结果又有什么影响呢?因为我每次加热都是用的锥形瓶,都是用肉眼估测最终剩余溶液的体积的。 问题三:高锰酸钾氧化完成后,要加尿素和亚硝酸钠,我知道加亚硝酸钠的目的是为了还原过量的高锰酸钾,但如果亚硝酸钠加多的话会不会把六价铬也还原了呢? 暂时就这些问题了,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专家给指点指点~谢谢了~ |
» 猜你喜欢
EST论文投稿后怎么把双通讯作者中的一个作者改为独立通讯作者?
已经有5人回复
免费咨询,北核 南核 sci 修饰 润色 三审点评 直至校稿 评职无忧 VX: qi888kan
已经有10人回复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4人回复
免费咨询,北核 南核 sci 写发一站式 三审点评 直至校稿 评职无忧 VX: qi888kan
已经有1人回复
聚氨酯涂层材料
已经有1人回复
浙江理工大学余德游课题组招收常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二苯碳酰二肼六价铬检测粉末样品前处理加热时间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唾液酸的测定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用高猛酸钾氧化
已经有6人回复
紧急求助:关于电位滴定法测量氯离子浓度
已经有11人回复
高锰酸钾氧化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二苯碳酰二肼测六价铬的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高锰酸钾显色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TBA测定的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关于六价铬测定显色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测cod时有六价铬和总铬怎么办?
已经有4人回复
原子吸收法测三价铬离子浓度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测定六价铬及总铬浓度的测定方法
已经有6人回复
家用微波炉消解土壤测铬
已经有17人回复
提交任务后CPU不运行问题求解
已经有9人回复
请问各位虫友:三价铬,在通入双氧水后,调节pH到一定值才会被氧化到六价 是么?
已经有6人回复
总铬测定问题探讨之二~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土壤中的三价铬该如何测定
已经有5人回复
高锰酸钾氧化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若只能用紫外分光光度测废水及污泥中重金属 求测定方法步骤~~谢谢各位前辈
已经有7人回复
N-乙基咔唑3,6位上溴的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土壤中六价铬的标准测定方法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六价铬离子的测定
已经有26人回复
【求助】求测定水中总镉,总铬,锶的方法 要国标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DLS测试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57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0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6
沉默
+2/3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26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2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kunzhou203(金币+5): 谢谢你的建议,很有价值,谢谢 2011-12-17 20:20:16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kunzhou203(金币+5): 谢谢你的建议,很有价值,谢谢 2011-12-17 20:20:16
|
国标之所以写的这么详细,甚至细到你觉得可以一步就完成的,它非要写成好几步,就是为了让只要有一丁点操作基础哪怕根本不懂原理,照着做都能做出来正确结果,有普适性。 1、加硫酸和磷酸的目的是控制酸度,一个是为了氧化还原反应能进行,一个是为了显色。所以写成先调中性再加酸,比较方便对样品预处理方式有一定的普适性。 2、基本没影响 3、亚硝酸钠加多了会,加尿素不就是为了防止亚硝酸钠多了还原六价铬么,所以尽量还是不要加过量,刚好就行。 |
2楼2011-12-16 14:05:45
3楼2011-12-16 16:53:41
5楼2011-12-17 10:15:44
★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 个人觉得剩20ml只要是个大概就行,不用控制很准的,对最终结果没有影响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9楼2011-12-17 13:11:18
10楼2011-12-17 14:33:14
11楼2011-12-17 20:15:01
13楼2011-12-17 20:22:47
14楼2011-12-17 20:22:55
15楼2012-02-22 13:37:46
★
kunzhou203(金币+1): 谢谢参与
kunzhou203(金币+1): 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6楼2012-04-13 20:16:01
17楼2012-04-14 08:46:19
18楼2014-02-15 13:08:48
19楼2014-11-27 21:04:04
20楼2016-02-24 16:55:54
21楼2016-02-24 18:45:19
22楼2018-04-09 11:40:53
简单回复
longwave4楼
2011-12-16 17:09
回复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晕豆和壳壳6楼
2011-12-17 10:44
回复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2011-12-17 10:48
回复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来去无风69888楼
2011-12-17 10:58
回复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haixing200812楼
2011-12-17 20:17
回复
kunzhou203(金币+1):谢谢参与
祝福祝福














回复此楼
kunzhou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