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032 | 回复: 24 | |||
[交流]
学流体仿真的以后都干什么?
|
|||
小弟今年研二,一直学流体仿真这块,不知道这方面的研究生出去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待遇如何。希望有大神能给指点一二,这样我也能心里有底,知道以后干什么。大家也可以相互交流下 。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木虫首发fluent2011年新书《Fluent 12流体分析及工程仿真》
已经有436人回复
求助:小虫需要模拟流体,请教给位高手ansys Fluent13.0与 fluent6.3有什么区别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高手们帮忙看一下这个面要设置成类型 要怎样设置才可以 让流体通过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关于做流体模拟方面的事业单位/国企/大型公司/研究院,研究所有哪些??
已经有3人回复
用什么软件可以模拟球阀关闭及打开时阀门所受的扭矩及管道中流体的压力流量变化?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硅CVD反应器内流体分布模拟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用fluent模拟超重力气液流体动力模型和传质过程,中间有化学吸收反应,fluent
已经有23人回复
【求助】网格大小与流体速度大小有关系吗?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FLUENT,3-D模型中流体流向的设置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讨论】麻烦问下,关于流体模拟的仿真模拟类期刊中文的有哪些??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4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46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9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1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6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3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1
★ ★ ★
roadperson(金币+2): 2011-09-27 11:26:51
臭水沟(金币+3): 谢谢应助~~ 2011-09-27 14:03:49
roadperson(金币+2): 2011-09-27 11:26:51
臭水沟(金币+3): 谢谢应助~~ 2011-09-27 14:03:49
|
做仿真可以,但是—— 第一,不要脱离开实验和试验,至少在企业,只做仿真是没有任何前途的,搞仿真的跟民工没啥大区别 第二,即便是做仿真,如果是用商软的话,也要搞清楚软件的算法实现原理,或者说应该在这里使用自顶向下的方式来考虑问题。即:首先抛弃掉使用商业软件的想法,单从个人对物理和数学问题的理解建模,然后设计求解算法和方案,然后根据这些东西再来找现有工具(商软),如果功能不够,再利用二次开发接口进行补充。 这样的学了,以后做啥都饿不死。 为啥我这么说,因为我发现大多数“搞仿真”的,仅仅是局限于会使用几个商业软件的雕虫小技而已。 |
8楼2011-09-27 08:18:15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xiegangmai(金币+3): 鼓励讨论交流! 2012-01-04 22:53:24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xiegangmai(金币+3): 鼓励讨论交流! 2012-01-04 22:53:24
|
我的一点看法: 一、很多专业出来的人都不一定在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做模拟也是一样,所以还要看找工作时的机遇和工作以后的机遇。 二、模拟毕竟是比较新的行业,有好的前景,但也需要扎实的功底。所以既然现在在做这个,就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学好。 三、模拟和实验是互为补充互为依据的,对实验了解的越细致,模拟才能越高效。但这绝不是说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术业有专攻,做模拟那么主要精力就是模拟,对实验的了解要多去和实验人员交流学习,而不要花太多时间自己动手。 四、同样是做模拟,研究型的和应用型的又不一样。研究型,就像前面一位虫友说的,先清楚基本的算法思路,再去寻求合适的软件,或者自己开发合适的程序。应用型的,更应该以软件为起点,用软件在可行的范围内去解决实际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果断放弃,交给搞研究的人弄去。 五、商业软件就是个工具,不要迷信,也不要轻视。既然能成为商业软件,那必然说明这有一套比较成熟算法体系,必然说明有一个技术团队在支撑它的发展,这个团队的实力不是随便哪个高校哪个课题组就能比得上的,所以真正能用好一个软件的人,必然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强大的分析能力,绝不是雕虫小技。然而既然是比较成熟的东西,就说明并不一定适合于前沿的课题,否则哪谈得上前沿?所以,别指望商业软件能轻松解决任何课题。 |
16楼2012-01-04 14:14:28
2楼2011-09-23 12:48:36
3楼2011-09-26 14:57:06
4楼2011-09-26 16:27:32
5楼2011-09-26 19:44:58
6楼2011-09-26 22:05:11
7楼2011-09-27 08:14:05
9楼2011-09-27 11:32:16
10楼2012-01-02 21:30:46
11楼2012-01-02 21:51:58
12楼2012-01-03 07:57:38
13楼2012-01-03 10:52:52
14楼2012-01-03 14:40:27
15楼2012-01-04 13:05:18
17楼2012-01-04 16:58:29
18楼2012-03-24 22:39:28
19楼2012-03-26 15:24:32
20楼2012-06-24 22:30:44
21楼2012-06-25 07:42:54
22楼2012-06-25 08:26:22
23楼2012-06-25 08:47:14
24楼2015-01-31 18:03:59
25楼2015-05-23 11:37:04











。
回复此楼
bedfordzx

发论文用,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