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822 | 回复: 4 | ||
[求助]
重叠PCR克隆大片段
|
|
因为基因组GC含量很高,有一个3000bp的大片段怎么也扩增不出来。 想分成两段,采用重叠PCR试试。 问一下重叠部分最短20bp,最长能有多少?是否没有限制? 或者我分别克隆两个片段,这两个片段之间有几百bp的重叠,是否依然能实现PCR扩增? [ Last edited by microz on 2011-9-1 at 20:45 ] |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83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2楼2011-09-01 21:22:51
3楼2011-09-05 21:02:42
wanhscn
木虫 (职业作家)
哲学@草根
- MolEPI: 26
- 应助: 53 (初中生)
- 贵宾: 0.87
- 金币: 3895.7
- 散金: 877
- 红花: 27
- 沙发: 14
- 帖子: 3642
- 在线: 526.2小时
- 虫号: 1376762
- 注册: 2011-08-22
- 性别: GG
- 专业: 植物遗传学

4楼2011-09-05 21:09:53
【答案】应助回帖
★ ★ ★
wanhscn(金币+3): ok 2011-09-05 21:19:13
wanhscn(金币+3): ok 2011-09-05 21:19:13
| 可以重叠的,重叠一般可以到200bp左右,GC含量高的话就用TAKARA的LA Taq酶扩就可以了。长的片段一般是采用分段扩增的方式,再拼凑起来。一般每一段都做下TA克隆,克隆到T载体上效果比较好,直接PCR结果扩的话可能会信号不大好。我是做链霉菌的,GC含量非常的高,就是用的TAKARA的LA Taq酶扩增的,目的片段为2400bp,分三段来扩,每一段约为1000bp,每次测序都正反方向测通,防止因测序信号不好而造成的碱基错误。测序好了再用软件拼接就可以得到完整的基因的序列了。 |
5楼2011-09-05 21:15:4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