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19 | 回复: 12 | |||
[交流]
【求助完结】Linux系统下MS5.5的并行计算调度问题
|
|
先介绍下我们课题组,太原理工大学 煤科学重点实验室 王宝俊教授 详细见:http://qcc.tyut.edu.cn/ 我们以前是在window下使用MS,新买了VASP,同时购买了3台32核的服务器(Linux),并行计算。 现在我使用的是Linux系统下的MS5.5。遇到一些问题,如下: 当我在提交一个任务96个核,3台能很好的分配运行。 当我提交6个任务,每个任务8核,48个核都在第一台上算,有6个核没自动分配到第二台运行。这样效率很低,第二三台就空着呢。 怎么才能使48核的任务,32核在第一台,剩下16核在第二台算,如何设置? 我们有曙光调度系统,如图,这个能解决问题不? 问题没解决啊,看来等下次培训时再看吧。 [ Last edited by slz0811 on 2011-4-25 at 19:26 ] |
» 猜你喜欢
中!中!中!
已经有5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linux DMol3并行计算为什么不输出热力学性质
已经有6人回复
linux系统安装过程中出问题,急求高手指教!
已经有4人回复
大家好,MS5.0在linux安装完后怎样start运行啊??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完成】Linux下安装MS5.5遇到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Linux下安装MS5.5 cluster
已经有10人回复
急求:windos和linux系统间的文件转换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MS在Linux下的并行计算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能同时在linux系统下安装g09和g03吗?
已经有14人回复
【原创】64位linux5.4下安装MS5.0全过程及MS linux原文件lic文件(已搜索,无重复)
已经有43人回复
【求助】MS在LINUX下的安装问题
已经有2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1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slz0811(金币+20): 谢谢指点! 2011-04-08 13:41:59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教 2011-04-08 14:31:48
slz0811(金币+20): 谢谢指点! 2011-04-08 13:41:59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教 2011-04-08 14:31:48
|
没怎么用过MS,就说怎么通过MS建模导出vasp的POSCAR吧 在MS下建好模型,点击Modules->CASTEP->Files->save Files 然后在我的文档->Materials Studio Projects中进入所对应的project,比如名字是aaa,则进入aaa Files->Documents->xxx CASTEP Energy,然后打开这个名为xxx的cell文件,这里xxx是你结构的名字。注意这个文件是隐藏文件 然后根据vasp的格式修改该这个文件就可以用作POSCAR vasp其他输入文件与ms没有关系,自己写就可以 [ Last edited by sunyang1988 on 2011-4-8 at 13:43 ] |
2楼2011-04-08 13:31:59
★ ★
youzhizhe(金币+2): 谢谢交流。 2011-04-08 14:47:54
slz0811(金币+60): 谢谢指点。 2011-04-08 15:10:57
youzhizhe(金币+2): 谢谢交流。 2011-04-08 14:47:54
slz0811(金币+60): 谢谢指点。 2011-04-08 15:10:57
|
你的前两个问题应该是差不多的,ms如果你要跨节点计算,最好使用作业调度系统,MS好像对gridview调度系统不是很支持,当然你用脚本的话应该可以,像你说的6个8核的作业提交上后都在第一个节点算就是这个原因,并且你的第一个节点的6个作业可能占用PCU都不到100%。 关于脚本,最好咨询一下曙光的工程师或是参考一些曙光的作业调度系统的一些模板,然后根据你自己的需要,网上也有一些ms作业的模板的,可以参考一下,比如下面的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1/31234p2.htm 不过需要自己修改一下 最后一个,没有说ms的设置直接转化为VASP的输入这么一说,要是可以这样,大家都多省事,软件不同,设置的参数也会不同的,不是简单的转化就可以的,一般提供的转化也就停留在数据格式的转化上,也就是坐标文件的转化上,VASP的输入还是建议自己摸索一下,对你以后的计算很有帮助的,楼上的就是告诉你如何做POSCAR的过程,站内关于VASP的输入有很多讨论,可以看看,或许对你有帮助 最后祝你早日解决: ) |
3楼2011-04-08 14:43:31
4楼2011-04-08 14:59:31
|
准备作业提交脚本: cat msi.pbs #PBS -N model #PBS -l nodes=2:ppn=8 #PBS -q high project_name=model cd $PBS_O_WORKDIR rm .machine rm APPFILE rm $project_name.castep NSLOTS=`cat ${PBS_NODEFILE} | wc -l` $MS_INSTALL_ROOT/share/bin/create_appfile.sh -np $NSLOTS -list $PBS_NODEFILE -command "$MS_INSTALL_ROOT/bin/castepexe_mpi.exe $project_name" /opt/hpmpi/bin/mpirun -ibv -e MPI_REMSH=/usr/bin/ssh -cpu_bind=v –prot -f ./APPFILE 这个脚本怎么修改呢?需要修改哪些行? |
5楼2011-04-08 16:23:48
6楼2011-04-08 22:16:42
★ ★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点,还没听过GRIDVIEW,那就不用改了,呵呵 2011-04-09 09:53:00
slz0811(金币+30): 谢谢交流,前几天,徐光宪的一个学生还来给我们调试了下。还是有点问题。 2011-04-09 11:10:12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点,还没听过GRIDVIEW,那就不用改了,呵呵 2011-04-09 09:53:00
slz0811(金币+30): 谢谢交流,前几天,徐光宪的一个学生还来给我们调试了下。还是有点问题。 2011-04-09 11:10:12
|
曙光的GRIDVIEW其实就是OPENPBS的汉化版 无他 zzy870720z 给了不错的建议 就是那个连接(但没仔细看,不清楚是否能解决问题) 至于找曙光的工程师 估计可能性不大 否则这个脚本早就给你了 MS这个问题的确需要调度系统的支持 而MS4.4 5.5的提交方式是不同的 据我所知4.4的方式不适用在5.5 这个问题比较普遍 如果你们资金满足可以寻求专门做调度系统的公司提供帮助 |
7楼2011-04-09 08:25:27
8楼2011-04-09 11:28:00
9楼2011-04-09 23:27:05
★ ★ ★
mazuju028(金币+2): 谢谢交流 2011-04-10 09:00:34
zzy870720z(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10 09:03:49
slz0811(金币+10): 谢谢交流。 2011-04-10 14:39:15
mazuju028(金币+2): 谢谢交流 2011-04-10 09:00:34
zzy870720z(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10 09:03:49
slz0811(金币+10): 谢谢交流。 2011-04-10 14:39:15
|
我以前遇到过类似情况, 琢磨过一个办法把任务分到几台机上,就是改CASTEP/share/data 下的machines.LINUX 文件, 不知适用否。 比如我原来是 n001:4 n002:4 n003:4 n004:4 可是送一个4核的任务就这有一台机跑,后来我改成 n001:2 n002:2 n003:2 n004:2 n001:2 n002:2 n003:2 n004:2 这样一来,送4核人任务就用001和002两台机器了。 [ Last edited by babaleo on 2011-4-10 at 07:56 ] |
10楼2011-04-10 07:55:10
11楼2011-04-15 15:45:33
12楼2011-05-28 18:36:09
13楼2012-08-03 11:27:1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