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91 | 回复: 44 | |||
| 本帖产生 1 个 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如何防止活性炭被氧化
|
|||
|
Sample TextSample Text我在做活性炭做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但是由于要浸渍高氧化性的溶液,活性炭外表面比较容易被氧化,破坏了载体的结构,影响催化剂的性能,希望哪位高手能给我一些提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 Last edited by chengeng06 on 2011-3-7 at 12:17 ] |
» 猜你喜欢
南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6年优秀博士招聘公告
已经有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2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88人回复
乙酰化透明质酸钠的改性实验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陕西师范大学】催化化学方向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1名(申请-考核)
已经有4人回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6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已经有0人回复
大连海事大学国家级人才团队202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启事(氢能)
已经有1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6人回复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急聘CSC公派留学博士生(物理或无机材料科学方向)
已经有35人回复
求加氢处理工艺与工程(第二版)pdf 李大东 中国石化出版社 9787511436689
已经有0人回复
新加坡ASTAR招收CSC或学校资助联培博士生/访问学生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如何降低植物油的过氧化值
已经有6人回复
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制备
已经有8人回复
在氧化镍电化学电容器中,引入活性炭做负极以提高工作电压的原因?
已经有9人回复
粉末活性炭能负载Fe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关于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煅烧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伯胺产物在空气中被氧化,求如何解决。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活性炭吸附柱如何装填?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钛如何 负载到活性炭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请问活性炭能吸附一氧化碳吗?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工程里有用活性炭催化臭氧氧化的工艺吗?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nanomaterials特刊:纳米材料在电化学能源领域的应用(SCI 中科院三区,IF4.5)征稿
+5/195
南方科技大学周友运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1/175
美国R1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UTEP) 土木、环境与建筑工程系 博士招生
+1/78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复合材料领域招聘两名博后
+1/77
【2026/2027 哈工大计算机类博士/硕士招生】
+1/74
[求助] 半导体物理PPT课件 东华理工机电学院 彭新村老师
+1/71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物理及流体力学课题组招收全奖博士后及博士生(2026年9月入学)
+1/58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物理及流体力学课题组招收全奖博士后及博士生(2026年9月入学)
+1/58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物理及流体力学课题组招收全奖博士后及博士生(2026年9月入学)
+1/58
上海市“光探测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招聘优秀研究人员
+1/29
【博士后/科研助理招聘-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国家杰青团队】
+1/18
海南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招聘“AI/大数据+材料”方向师资博后
+1/12
M200-A摩擦磨损试验机
+1/8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有机光伏全奖博士招聘
+1/7
复旦大学化学系凡勇教授/张凡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1/7
武汉工程大学董志兵教授课题组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长期有效)
+1/6
电子科技大学崔春华课题组招收物理化学背景博士生1名-申请考核制
+2/4
中山大学柔性电子学院黄维院士团队诚招博士后(柔性可穿戴电子或相关方向)
+1/2
福建师范大学柔性电子学院 院士团队招2026级博士 光电器件、发光传感忆阻器
+1/1
复旦大学化学系凡勇教授/张凡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1/1
2楼2011-03-07 12:21:43
3楼2011-03-07 12:27:28
4楼2011-03-07 12:30:30
5楼2011-03-07 12:36:13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3-07 12:38:29
★ ★ ★ ★ ★ ★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
一般情况下活性炭表面是疏水性的,在负载普通的催化剂之前都需要用硝酸煮煮在其表面生成官能团以达到分散活性组分的目的。你要浸渍高氧化性物质恰好可以生成活性官能团,能有效的分散活性组分,一般是不会破坏它的textural property,只能该变表面的化学性质 |
8楼2011-03-07 12:47:48
9楼2011-03-07 12:48:27
13楼2011-03-07 13:32:44
15楼2011-03-07 14:13:44
16楼2011-03-07 14:15:20
17楼2011-03-07 14:17:29
18楼2011-03-07 14:18:37
19楼2011-03-07 14:22:02
20楼2011-03-07 14:22:34
21楼2011-03-07 14:22:58
22楼2011-03-07 14:23:16
23楼2011-03-07 14:23:42
24楼2011-03-07 14:24:09
25楼2011-03-07 14:24:43
26楼2011-03-07 14:27:36
27楼2011-03-07 15:12:36
★ ★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
活性炭的孔道是属于微孔level,要想把活性组分放进到活性炭的孔道中实现限域的目的基本上很难,现在多孔材料中想实现限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就做的比较好的》10nm的nanotube都没法实现限域的目的,更别说活性炭了。一般的浸渍只能把活性组分留在外表面上,你的这种要求是要实现定向可控性反应,除非你把其外表面用官能团给修饰了,浸渍活性组分后在吧修饰的官能团给去掉,这只是个理论的设想,实际不可行 |
28楼2011-03-07 15:34:22
29楼2011-03-07 17:40:43
30楼2011-03-07 19:04:31
31楼2011-03-08 08:26:50
33楼2011-03-08 20:44:47
35楼2011-03-08 21:49:29
37楼2011-03-12 13:59:29
38楼2011-04-28 10:45:06
39楼2011-04-28 10:56:28
40楼2011-05-02 22:21:09
41楼2011-05-03 08:31:13
42楼2011-05-03 09:21:28
43楼2011-05-03 09:22:46
44楼2011-05-03 11:05:59
45楼2011-05-03 15:35:04
简单回复
vivivly7楼
2011-03-07 12:4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198610楼
2011-03-07 12:5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gongdaliao11楼
2011-03-07 13:21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Elfman12楼
2011-03-07 13:26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fenny830814楼
2011-03-07 13:37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2楼
2011-03-08 12:14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xksong198234楼
2011-03-08 20:59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6楼
2011-03-12 09:00
回复













回复此楼
活性炭被氧化?不可能,你有没有焙烧,顶多是氧化剂覆盖或进入活性炭微孔了,多洗涤几次,然后120度烘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