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77 | 回复: 44 | |||
| 本帖产生 1 个 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如何防止活性炭被氧化
|
|||
|
Sample TextSample Text我在做活性炭做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但是由于要浸渍高氧化性的溶液,活性炭外表面比较容易被氧化,破坏了载体的结构,影响催化剂的性能,希望哪位高手能给我一些提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 Last edited by chengeng06 on 2011-3-7 at 12:17 ] |
» 猜你喜欢
散金
已经有94人回复
浙江师范大学国家杰青杨启华教授团队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34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83人回复
南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26年优秀博士招聘公告
已经有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2人回复
乙酰化透明质酸钠的改性实验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陕西师范大学】催化化学方向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1名(申请-考核)
已经有4人回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6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已经有0人回复
大连海事大学国家级人才团队202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启事(氢能)
已经有1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如何降低植物油的过氧化值
已经有6人回复
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制备
已经有8人回复
在氧化镍电化学电容器中,引入活性炭做负极以提高工作电压的原因?
已经有9人回复
粉末活性炭能负载Fe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关于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煅烧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伯胺产物在空气中被氧化,求如何解决。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活性炭吸附柱如何装填?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钛如何 负载到活性炭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请问活性炭能吸附一氧化碳吗?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工程里有用活性炭催化臭氧氧化的工艺吗?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nanomaterials特刊:纳米材料在电化学能源领域的应用(SCI 中科院三区,IF4.5)征稿
+5/240
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合成生物学创新团队全球招聘博士/博士后
+1/83
南京林业大学特聘教授招聘博后和博士研究生
+1/75
深圳大学信息功能聚合物电介质方向“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
+1/74
[求助] 半导体物理PPT课件 东华理工机电学院 彭新村老师
+1/72
北京理工大学 珠海校区全职院士招数名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半导体、光学、微电子
+2/64
征婚
+1/62
诚征女友,非诚勿扰
+3/62
招收博士生(大连理工大学,2026.09入学)
+1/49
东北大学-招收2026年硕士研究生2-3名(金属材料3D打印方向)
+5/40
中山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周潇峰课题组诚聘微生物/植物病理学方向科研助理
+1/28
【青岛大学】2026年生物与医药博士生招生(含少数民族骨干人才)
+1/28
武汉大学博士生/直博生招聘(微纳光驱动与片上光子学)
+5/20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有机光伏全奖博士招聘
+1/11
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王凌云研究员招收2026年硕士生及联合培养硕士生
+1/7
【博士后/科研助理招聘-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国家杰青团队】
+1/2
南开大学齐迹课题组诚聘分子生物学、免疫学、有机分子合成相关方向的博士后和研究生
+1/1
中南民族大学-国家级领军人才团队超支化聚合物方向202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1/1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航空宇航结构强度团队 2026“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
+1/1
浙江大学 “分子智造”课题组 诚聘 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1/1
2楼2011-03-07 12:21:43
3楼2011-03-07 12:27:28
4楼2011-03-07 12:30:30
5楼2011-03-07 12:36:13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3-07 12:38:29
★ ★ ★ ★ ★ ★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
一般情况下活性炭表面是疏水性的,在负载普通的催化剂之前都需要用硝酸煮煮在其表面生成官能团以达到分散活性组分的目的。你要浸渍高氧化性物质恰好可以生成活性官能团,能有效的分散活性组分,一般是不会破坏它的textural property,只能该变表面的化学性质 |
8楼2011-03-07 12:47:48
9楼2011-03-07 12:48:27
13楼2011-03-07 13:32:44
15楼2011-03-07 14:13:44
16楼2011-03-07 14:15:20
17楼2011-03-07 14:17:29
18楼2011-03-07 14:18:37
19楼2011-03-07 14:22:02
20楼2011-03-07 14:22:34
21楼2011-03-07 14:22:58
22楼2011-03-07 14:23:16
23楼2011-03-07 14:23:42
24楼2011-03-07 14:24:09
25楼2011-03-07 14:24:43
26楼2011-03-07 14:27:36
27楼2011-03-07 15:12:36
★ ★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
活性炭的孔道是属于微孔level,要想把活性组分放进到活性炭的孔道中实现限域的目的基本上很难,现在多孔材料中想实现限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就做的比较好的》10nm的nanotube都没法实现限域的目的,更别说活性炭了。一般的浸渍只能把活性组分留在外表面上,你的这种要求是要实现定向可控性反应,除非你把其外表面用官能团给修饰了,浸渍活性组分后在吧修饰的官能团给去掉,这只是个理论的设想,实际不可行 |
28楼2011-03-07 15:34:22
29楼2011-03-07 17:40:43
30楼2011-03-07 19:04:31
31楼2011-03-08 08:26:50
33楼2011-03-08 20:44:47
35楼2011-03-08 21:49:29
37楼2011-03-12 13:59:29
38楼2011-04-28 10:45:06
39楼2011-04-28 10:56:28
40楼2011-05-02 22:21:09
41楼2011-05-03 08:31:13
42楼2011-05-03 09:21:28
43楼2011-05-03 09:22:46
44楼2011-05-03 11:05:59
45楼2011-05-03 15:35:04
简单回复
vivivly7楼
2011-03-07 12:4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198610楼
2011-03-07 12:5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gongdaliao11楼
2011-03-07 13:21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Elfman12楼
2011-03-07 13:26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fenny830814楼
2011-03-07 13:37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2楼
2011-03-08 12:14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xksong198234楼
2011-03-08 20:59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6楼
2011-03-12 09:00
回复













回复此楼
活性炭被氧化?不可能,你有没有焙烧,顶多是氧化剂覆盖或进入活性炭微孔了,多洗涤几次,然后120度烘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