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024 | 回复: 44 | |||
| 本帖产生 1 个 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如何防止活性炭被氧化
|
|||
|
Sample TextSample Text我在做活性炭做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但是由于要浸渍高氧化性的溶液,活性炭外表面比较容易被氧化,破坏了载体的结构,影响催化剂的性能,希望哪位高手能给我一些提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 Last edited by chengeng06 on 2011-3-7 at 12:17 ] |
» 猜你喜欢
求助Amsterdam Density Functional
已经有4人回复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 Position in Causal Inference Weill CorneIl Medicine
已经有8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2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0人回复
国家级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年入学博士
已经有0人回复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洁净能源研究中心202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启事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 IEC 61340-4-11:2025
已经有0人回复
武汉纺织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陈嵘教授团队招收2026级学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调剂)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如何降低植物油的过氧化值
已经有6人回复
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制备
已经有8人回复
在氧化镍电化学电容器中,引入活性炭做负极以提高工作电压的原因?
已经有9人回复
粉末活性炭能负载Fe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关于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煅烧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伯胺产物在空气中被氧化,求如何解决。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活性炭吸附柱如何装填?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钛如何 负载到活性炭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请问活性炭能吸附一氧化碳吗?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工程里有用活性炭催化臭氧氧化的工艺吗?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66
坐标广州,征女友
+2/130
天津科技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殷焕顺团队招博士生1名---分析化学领域
+1/81
上海理工大学2026年系统科学学科海外骨干教师招聘启事
+2/34
海法大学线上开放日
+1/33
国家级青年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级硕士研究生
+1/30
国家级青年人才课题组招收2026级硕士研究生
+1/28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1/27
2026年天津科技大学“新能源催化与膜材料团队”研究生招生
+1/17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诚招博士生,博士后和联合培养生
+1/17
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进教授团队招收2026硕博研究生
+1/14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东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 力学
+1/9
苏州大学招收有机化学(材料)方向博士生,2026年9月入学
+1/9
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RMIT招收大模型安全/隐私PhD
+1/8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东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
+1/8
太原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招收2026年博士研究生
+1/8
2月22日 以色列海法大学 线上开放日
+1/3
墨尔本大学(QS13)急招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博士后 (材料/生物医学/器官芯片等)
+1/3
怎么发布了求助贴了, 一发就转到删除栏了
+1/2
澳科大招收2026年秋季药物递送/生物材料方向硕士研究生(3月5日18:00报名截止)
+1/2
2楼2011-03-07 12:21:43
3楼2011-03-07 12:27:28
4楼2011-03-07 12:30:30
5楼2011-03-07 12:36:13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3-07 12:38:29
★ ★ ★ ★ ★ ★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
一般情况下活性炭表面是疏水性的,在负载普通的催化剂之前都需要用硝酸煮煮在其表面生成官能团以达到分散活性组分的目的。你要浸渍高氧化性物质恰好可以生成活性官能团,能有效的分散活性组分,一般是不会破坏它的textural property,只能该变表面的化学性质 |
8楼2011-03-07 12:47:48
9楼2011-03-07 12:48:27
13楼2011-03-07 13:32:44
15楼2011-03-07 14:13:44
16楼2011-03-07 14:15:20
17楼2011-03-07 14:17:29
18楼2011-03-07 14:18:37
19楼2011-03-07 14:22:02
20楼2011-03-07 14:22:34
21楼2011-03-07 14:22:58
22楼2011-03-07 14:23:16
23楼2011-03-07 14:23:42
24楼2011-03-07 14:24:09
25楼2011-03-07 14:24:43
26楼2011-03-07 14:27:36
27楼2011-03-07 15:12:36
★ ★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
活性炭的孔道是属于微孔level,要想把活性组分放进到活性炭的孔道中实现限域的目的基本上很难,现在多孔材料中想实现限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就做的比较好的》10nm的nanotube都没法实现限域的目的,更别说活性炭了。一般的浸渍只能把活性组分留在外表面上,你的这种要求是要实现定向可控性反应,除非你把其外表面用官能团给修饰了,浸渍活性组分后在吧修饰的官能团给去掉,这只是个理论的设想,实际不可行 |
28楼2011-03-07 15:34:22
29楼2011-03-07 17:40:43
30楼2011-03-07 19:04:31
31楼2011-03-08 08:26:50
33楼2011-03-08 20:44:47
35楼2011-03-08 21:49:29
37楼2011-03-12 13:59:29
38楼2011-04-28 10:45:06
39楼2011-04-28 10:56:28
40楼2011-05-02 22:21:09
41楼2011-05-03 08:31:13
42楼2011-05-03 09:21:28
43楼2011-05-03 09:22:46
44楼2011-05-03 11:05:59
45楼2011-05-03 15:35:04
简单回复
vivivly7楼
2011-03-07 12:4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198610楼
2011-03-07 12:5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gongdaliao11楼
2011-03-07 13:21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Elfman12楼
2011-03-07 13:26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fenny830814楼
2011-03-07 13:37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2楼
2011-03-08 12:14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xksong198234楼
2011-03-08 20:59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6楼
2011-03-12 09:00
回复













回复此楼
活性炭被氧化?不可能,你有没有焙烧,顶多是氧化剂覆盖或进入活性炭微孔了,多洗涤几次,然后120度烘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