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087 | 回复: 44 | |||
| 本帖产生 1 个 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如何防止活性炭被氧化
|
|||
|
Sample TextSample Text我在做活性炭做载体的负载型催化剂,但是由于要浸渍高氧化性的溶液,活性炭外表面比较容易被氧化,破坏了载体的结构,影响催化剂的性能,希望哪位高手能给我一些提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 Last edited by chengeng06 on 2011-3-7 at 12:17 ] |
» 猜你喜欢
浙江海洋大学石油化工与环境学院招收工科调剂生(学硕、专硕均可,线上面试)
已经有0人回复
浙江海洋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接收工科调剂(学硕、专硕均可,近期线上面试)
已经有1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60人回复
浙江海洋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接收工科调剂(13日早上截止,线上面试)
已经有0人回复
考研调剂~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已经有0人回复
黑龙江科技大学 化学工程 招收调剂
已经有1人回复
新加坡国立大学毛献文课题组招聘3 名博士后
已经有0人回复
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施伟东教授团队全年招收博士生,可与香港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
已经有19人回复
铍球购买
已经有4人回复
二区期刊Molecules征稿,欢迎投稿
已经有13人回复
双一流大学湘潭大学“化工过程模拟与强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招收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如何降低植物油的过氧化值
已经有6人回复
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制备
已经有8人回复
在氧化镍电化学电容器中,引入活性炭做负极以提高工作电压的原因?
已经有9人回复
粉末活性炭能负载Fe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关于活性炭负载二氧化钛的煅烧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伯胺产物在空气中被氧化,求如何解决。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活性炭吸附柱如何装填?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钛如何 负载到活性炭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请问活性炭能吸附一氧化碳吗?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工程里有用活性炭催化臭氧氧化的工艺吗?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湖北人在北京漂泊
+1/275
2026年手套箱应该怎么选?
+1/92
欧洲“CO2捕集与加氢催化转化”博士招聘(捷克-德国-斯洛文尼亚三国项目)
+1/8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太阳能蒸发方向招收博士/科研助理
+1/37
坐标郑州,征女友
+1/36
硕士招生
+1/32
桂林理工大学物理学专业招收调剂,还有三个名额!!!
+1/30
广西科技大学化工专业现仍有较多调剂指标,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申请调剂
+1/29
寻南京大学BME海外优青
+1/27
招聘学术型博士--噬菌体方向
+1/21
【博士生招生】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徐道春团队/2026年秋季入学
+1/18
研究助理招聘 | 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集成信息光电子研究团队
+1/13
院士团队博士后招聘
+1/13
西安交通大学“团簇谱学精密测量与结构调控”研究团队诚邀青年人才加入
+1/12
东北林业大学刘松教授、香港城大刘彬教授联合招收二氧化碳催化方向博士
+1/11
东北林业大学(211,双一流)宋老师招收高分子、化学、生物质材料等方向博士研究生2名
+2/8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招收智能科学与技术方向26级博士
+1/7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刘诗咏教授团队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等方向尚有调剂名额
+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调剂
+1/5
广东公办省属高校招聘博士后2名,优秀可申请留校。年薪28-40万,科研奖励另计
+1/5
2楼2011-03-07 12:21:43
3楼2011-03-07 12:27:28
4楼2011-03-07 12:30:30
5楼2011-03-07 12:36:13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3-07 12:38:29
★ ★ ★ ★ ★ ★ ★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dy322112(金币+2): 有道理! 2011-03-07 12:54:38
zxrno10(金币+2): 2011-03-08 13:13:08
jinkai838(金币+2): 精彩的分析!喜欢这样的风格 2011-04-30 00:34:56
|
一般情况下活性炭表面是疏水性的,在负载普通的催化剂之前都需要用硝酸煮煮在其表面生成官能团以达到分散活性组分的目的。你要浸渍高氧化性物质恰好可以生成活性官能团,能有效的分散活性组分,一般是不会破坏它的textural property,只能该变表面的化学性质 |
8楼2011-03-07 12:47:48
9楼2011-03-07 12:48:27
13楼2011-03-07 13:32:44
15楼2011-03-07 14:13:44
16楼2011-03-07 14:15:20
17楼2011-03-07 14:17:29
18楼2011-03-07 14:18:37
19楼2011-03-07 14:22:02
20楼2011-03-07 14:22:34
21楼2011-03-07 14:22:58
22楼2011-03-07 14:23:16
23楼2011-03-07 14:23:42
24楼2011-03-07 14:24:09
25楼2011-03-07 14:24:43
26楼2011-03-07 14:27:36
27楼2011-03-07 15:12:36
★ ★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dy322112(金币+2): 谢谢积极参与! 2011-03-07 17:02:08
jinkai838(C-EPI+1): 精彩的评述! 2011-04-30 00:36:37
chengeng06(金币+3): 2011-05-03 15:42:45
tangjy: 2011-05-03 19:35:41
|
活性炭的孔道是属于微孔level,要想把活性组分放进到活性炭的孔道中实现限域的目的基本上很难,现在多孔材料中想实现限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就做的比较好的》10nm的nanotube都没法实现限域的目的,更别说活性炭了。一般的浸渍只能把活性组分留在外表面上,你的这种要求是要实现定向可控性反应,除非你把其外表面用官能团给修饰了,浸渍活性组分后在吧修饰的官能团给去掉,这只是个理论的设想,实际不可行 |
28楼2011-03-07 15:34:22
29楼2011-03-07 17:40:43
30楼2011-03-07 19:04:31
31楼2011-03-08 08:26:50
33楼2011-03-08 20:44:47
35楼2011-03-08 21:49:29
37楼2011-03-12 13:59:29
38楼2011-04-28 10:45:06
39楼2011-04-28 10:56:28
40楼2011-05-02 22:21:09
41楼2011-05-03 08:31:13
42楼2011-05-03 09:21:28
43楼2011-05-03 09:22:46
44楼2011-05-03 11:05:59
45楼2011-05-03 15:35:04
简单回复
vivivly7楼
2011-03-07 12:4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198610楼
2011-03-07 12:52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gongdaliao11楼
2011-03-07 13:21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Elfman12楼
2011-03-07 13:26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fenny830814楼
2011-03-07 13:37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2楼
2011-03-08 12:14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xksong198234楼
2011-03-08 20:59
回复
chengeng06(金币+1):谢谢参与
wg42336楼
2011-03-12 09:00
回复













回复此楼
活性炭被氧化?不可能,你有没有焙烧,顶多是氧化剂覆盖或进入活性炭微孔了,多洗涤几次,然后120度烘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