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571 | 回复: 46 | ||||||||||
[交流]
【求助】锂电池组装的一个问题
|
||||||||||
|
我做的电池只初始放一会儿电,后面基本没有容量了,10个循环一会就没了。最好的情况测得容量也比正常的低很多。 拆开电池看时电极片表面是干的,里面基本没有电解液。组装时加了5滴电解液,但在加泡沫镍后挤压会有不少出来。封口应该没什么问题。怀疑是挤压时将电解液都挤出来了。 组装顺序是正极壳→电极片→电解液(2滴)→隔膜→电解液(2滴)→锂片→电解液(2滴)→泡沫镍→负极壳。 不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望指教。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 锂电组装工艺探讨 | 锂电池相关资料 | 好文章 |
磷酸锰锂 | 资料 | ate's research |
» 猜你喜欢
储能与电子材料课题组 招收硕士 or 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理工-GTIIT联培
已经有19人回复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Marco Giorgetti 教授课题组招收同步辐射方向CSC博士生、博士后
已经有15人回复
分析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85人回复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能源光催化团队招博士1名,欢迎联系报名
已经有0人回复
书籍和论文
已经有1人回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腾飞课题组招聘电催化博后和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26年电池方向博士申请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锂电充放电测试问题请教
已经有6人回复
自己组装锂电池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组装锂电池需要注意什么
已经有14人回复
锂一次电池和二次电池的区别是什么?
已经有5人回复
锂电池原料配方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关于电池正负极的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扣式电池的组装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纽扣电池第一个充电曲线电压上不去而成锯齿曲线,怎么回事?请教下
已经有26人回复
两个电池并联的问题
已经有20人回复
开个帖子,关于CIGS太阳能电池的,有问必答,欢迎交流
已经有115人回复
扣式电池组装相关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锂电池装配后电压为零
已经有14人回复
锂电池拆解后极片保存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纽扣电池组装的工艺问题交流
已经有38人回复
【求助】关于锂电组装过程中极片上活性物质脱落的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锂电池循环伏安是一条水平直线,问题出在哪里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关于锂电极耳个数问题!奇怪……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求助锂离子电池倍率性能测试的一点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资源】锂电池化成问题
已经有2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79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26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12楼2011-02-26 19:49:43
★
victor417(金币+1):谢谢参与
victor417(金币+10): 很不错的建议,我也怀疑压得太紧了。但是光泡沫镍吸收的电解液能润湿电极片吗? 2011-03-02 21:36:53
victor417(金币+1):谢谢参与
victor417(金币+10): 很不错的建议,我也怀疑压得太紧了。但是光泡沫镍吸收的电解液能润湿电极片吗? 2011-03-02 21:36:53
|
应该是电池组装的问题。我也是用泡沫镍的,很好用,不用换。首先是用负极壳装正极,就是反过来。然后就是电解液滴加的有问题。 用我的方法试试: 负极壳-正极片-两片浸透电解液的隔膜-金属锂负极-浸透电解液的泡沫镍-正极壳,装完之后要放的久一点,至少8小时以上再测试。 泡沫镍可以吸收不少电解液,比滴加要好,而且可以减少电解液在封口前的挥发。 接下来就是不要压的太紧。否则电解液全出去了。压紧的工作留给封口的步骤。 如果装完不马上封口,要注意叠个小纸袋,把装好的还没有封口的电池放在里面,每个纸袋放一个。纸袋有一定的硬度,可以夹紧正负极壳,减少电解液挥发。 |
28楼2011-03-02 16:22:48
2楼2011-02-25 20:52:47
3楼2011-02-25 21:24:37
4楼2011-02-25 22:34:52
6楼2011-02-26 09:25:41
7楼2011-02-26 10:14:56
8楼2011-02-26 10:35:08
9楼2011-02-26 10:50:45
10楼2011-02-26 14:11:59
11楼2011-02-26 14:49:59
13楼2011-02-26 22:01:24
35楼2011-11-16 21:28:21
5楼2011-02-26 00:33:18
14楼2011-02-26 22:16:18
15楼2011-02-26 22:20:58
16楼2011-02-26 23:36:00
17楼2011-02-28 23:43:05
18楼2011-03-01 08:56:50
19楼2011-03-01 12:38:27
20楼2011-03-01 17:10:44
23楼2011-03-01 17:13:44
24楼2011-03-02 08:59:18
25楼2011-03-02 09:54:39
26楼2011-03-02 10:06:20
27楼2011-03-02 10:18:10
29楼2011-03-02 16:34:34
30楼2011-03-02 16:37:14
31楼2011-03-07 22:52:24
32楼2011-03-10 12:17:30
33楼2011-11-16 21:07:37
34楼2011-11-16 21:15:37
36楼2012-01-03 13:30:58
40楼2012-05-18 10:45:32
41楼2013-04-10 15:33:59
42楼2013-05-24 08:51:54
43楼2013-05-27 09:30:57
44楼2013-05-27 10:21:33
45楼2013-09-06 08:04:51
46楼2013-09-06 08:06:54
47楼2017-03-23 10:20:44
简单回复
tonyliu040121楼
2011-03-01 17:12
回复
victor417(金币+1):谢谢参与


tonyliu040122楼
2011-03-01 17:13
回复
victor417(金币+1):谢谢参与


188207022437楼
2012-04-23 00:30
回复
victor417(金币+1): 谢谢参与
188207022438楼
2012-04-23 00:30
回复
victor417(金币+1): 谢谢参与
188207022439楼
2012-04-23 00:30
回复
victor417(金币+1): 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