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223 | 回复: 8 | |||||||
| 本帖产生 1 个 EC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扣式电池组装相关问题
|
|||||||
1.C2032的电池壳,隔膜大小应该为19mm或者20mm,我们实验室没有冲片机,大家建议下用什么剪隔膜?我们一直用手工剪膜,发现很难剪好~![]() 2.我的电解液滴在电极材料上,待吸干后发现有白色的东西,有点像溶解在里面的盐析出来了似的 ![]() 3.为什么电池第一圈放电电容正常可从第二圈起充放电容很小,但曲线形状挺好的?如果电池从一开始充放电曲线比较紊乱,是不是电解液没浸透的原因啊~ 各位大虾,让我们做电池的互相交流下~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锂电新手 | 锂离子电池与科研 | 锂电基础知识 | 锂电常见问题讨论 |
» 猜你喜欢
储能与电子材料课题组 招收硕士 or 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理工-GTIIT联培
已经有19人回复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Marco Giorgetti 教授课题组招收同步辐射方向CSC博士生、博士后
已经有15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66人回复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能源光催化团队招博士1名,欢迎联系报名
已经有0人回复
书籍和论文
已经有1人回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腾飞课题组招聘电催化博后和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26年电池方向博士申请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组装好的模拟扣式电池电压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纽扣电池组装的工艺问题交流
已经有38人回复
【讨论】双面电极片直接组装扣式电池 活性物质该如何计算 是单面还是双面 很纠结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扣式电池组装的几个基本问题,请高手赐教
已经有8人回复
【资源】扣式锂电池电极制作、电池装配和测试视频
已经有26人回复
【求助】关于组装2032扣式电池零电压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Fe3O4作为电极材料组装纽扣电池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68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2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6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8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6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1-09-06 18:00:33
4楼2011-09-06 21:59:54
5楼2011-09-07 08:20:16
6楼2011-09-07 10:22:21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ustinzhao(金币+3, ECEPI+1): 感谢应住!~ 2011-09-07 17:05:14
M100421(金币+3): 冲子我已经买了,我做的不是锂电池,负极是锌片,电解液就放置在空气中的,正极材料不是涂布,是直接压片而成。我的装置顺序:正极盖子+正极材料+电解液三滴+隔膜+负极材料+弹簧片+垫片+负极盖子。刚做出来的电池电压都很好,电流也不错,放置24小时候,电流减小,电压基本不变。我的隔膜浸润任4小时后有的是透明的还算正常,有的隔膜中有一部分呈灰白色,不知是何缘故?这隔膜时间很长了,会不会过期啊~ 这隔膜是90年代那会实验室留下来的~ 2011-09-07 17:45:16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ustinzhao(金币+3, ECEPI+1): 感谢应住!~ 2011-09-07 17:05:14
M100421(金币+3): 冲子我已经买了,我做的不是锂电池,负极是锌片,电解液就放置在空气中的,正极材料不是涂布,是直接压片而成。我的装置顺序:正极盖子+正极材料+电解液三滴+隔膜+负极材料+弹簧片+垫片+负极盖子。刚做出来的电池电压都很好,电流也不错,放置24小时候,电流减小,电压基本不变。我的隔膜浸润任4小时后有的是透明的还算正常,有的隔膜中有一部分呈灰白色,不知是何缘故?这隔膜时间很长了,会不会过期啊~ 这隔膜是90年代那会实验室留下来的~ 2011-09-07 17:45:16
|
1 裁剪极片可以使用皮带冲子,不锈钢材质的,很多地方都有卖的。根据直径大小有13,14,18,20mm等等。你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 2 电解液是可以过量的,将正极不锈钢盖子放在桌面上,放上工作极片,一般是先滴两滴在工作电极上,然后放隔膜,接下来再滴两滴电解液,以保证充分浸润,之后放入锂片,最后放泡沫镍或者弹片均可,盖上负极不锈钢盖子。进行下一步的封口操作。 3 循环不好,多半与组装有关,比如水分的控制,极片的涂布、碾压,极片与锂片的对齐位置等等。最后,充放电电压范围的设置对循环寿命的影响也很大。 [ Last edited by eclab-sxx on 2011-9-7 at 17:00 ] |
7楼2011-09-07 16:57:14
8楼2011-09-07 18:53:48
9楼2011-09-09 08:37:24
简单回复
看海听歌3楼
2011-09-06 18:32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