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219 | 回复: 12 | |||
[交流]
【求助】做BET测试,吸附很难平衡,为什么?
|
|||
| 大家好,我做的是多孔碳材料,做全孔分析,用的仪器是ASAP 2020 ,测试老师说很难平衡,好几次把氮气用完还做不完,0.03g样品也要做四天,请问这个是什么原因啊?在好几个地方都做过,都一样。恳请这方面的高手赐教。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5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5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氮吸附BET可以测试大孔吗??吸脱附曲线不闭合是怎么回事呢?
已经有7人回复
BET测试发现吸附量为负值,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5人回复
BET(比表面)测试等温吸附回线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能否用MS模拟BET测定的N2吸附等温线
已经有3人回复
【请教】BET吸附脱附曲线不闭合,出现交叉,为什么啊?
已经有6人回复
【请教】为什么测试的微孔,MOF 的N2吸附曲线不是 I-type 构型呢???
已经有5人回复
求BET吸附给测苯和水的等温吸附!
已经有6人回复
【请教】BET全分析
已经有2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3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8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上海交通大学刘祖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3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西交利物浦大学/氮化镓基 CMOS 技术的物理驱动与人工智能增强方法/招博士研究生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香港中文大学陈也课题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陈仲欣课题组招收联合培养博士后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神经退行性疾病核心标志物 NFL:生物学意义与 MSD 超敏检测技术解析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1
machang(金币+1): 2011-04-28 23:30:19
|
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说quantachrome的机器比micromeritics的机器结果准确。 因为micromeritics的机器在微孔区采用定体积投气,导致不能设定低压部分压力表。也就不能确定低压部分的点数。这样,如果每次投气量过大,则低压区点数太少,不利于计算。如果投气量过小,就会在低压区过分纠缠导致单个样品测试时间过长(我就见过低压区出现700多个点的情况,四天都没有做完。)。问题又出现在如果你不先测一次,就不知道每次投气多少合适。这对于测试人员来讲,绝对是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的事情。 quantachrome的机器在低压区是定压力的,可以设定压力表,平衡时间和置信区间,这样就会好一些。至少是机器做到指哪打哪。 另外,涉及到准确性方面的一个问题是,quantachrome的机器会在每次测试前自动调零和校准线性。 这个对于测试准确度也有好处,毕竟传感器用久了会老化,对测试结果还是有影响的。 |
11楼2011-02-18 13:21:31
★
machang(金币+1):谢谢参与
machang(金币+2): 2011-02-18 10:10:26
machang(金币+1):谢谢参与
machang(金币+2): 2011-02-18 10:10:26
|
我个人觉得,你的样品量太少了,30毫克的样品量,引入的天平误差较大。(这个不是分析时间慢的原因) 另外,至于测试时间为什么这么长,第一检查一下分析条件设置,第二,样品预处理条件,第三样品问题,活性炭吸附氮气确实时间长一些,特别是孔结构复杂或者孔径较小的情况。至于说什么quantahrome autosorp-mp的结果更准确,个人觉得没有什么依据,有点宣传的色彩。毕竟asap2020发表的文章好像更多一些。 [ Last edited by dlseasky on 2011-2-17 at 21:14 ] |
8楼2011-02-17 21:13:32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zhangwengui330(金币+3): 谢谢应助! 2011-02-16 19:43:38
machang(金币+2): 2011-02-17 08:55:24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zhangwengui330(金币+3): 谢谢应助! 2011-02-16 19:43:38
machang(金币+2): 2011-02-17 08:55:24
|
这个和asap2020机器测试微孔的实现方式有关的。ASAP2020微孔区是定体积投气,需要在increasemental dose那里设定每次给气的量。如果太小就很难平衡啦。 这样做固然可以不用价格高昂的高灵敏传感器,但是测出来的结果没有办法定压,有时候3ml/g/次就可以,有时候就不行。 我们这里微孔的都不在asap2020上做,太麻烦,结果也不好。后来都挪到Quantachrome AS-1MP上去了。 你可以让测试员老师把每次投气的量加大一点。不过,就不能保证你低压部分的点数了。 如果你对这个敏感,还是不要用asap2020测微孔的好。 |
2楼2011-02-16 17:26:30
3楼2011-02-17 06:55:11
4楼2011-02-17 09:04:45
5楼2011-02-17 09:09:21
6楼2011-02-17 09:12:07
7楼2011-02-17 09:31:06
9楼2011-02-18 10:23:03
10楼2011-02-18 13:11:04
12楼2013-07-12 09:44:54
13楼2018-09-06 08:45:3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