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90 | 回复: 1 | |||
| 本帖产生 1 个 模拟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讨论】关于驰豫的讨论
|
|||
|
各位大侠: 我有几个问题不是很明白,希望大家讨论下,说说自己的看法 (1)驰豫是什么 ? 在我看来,驰豫也是优化的一种方式(另一种是构型最优化,即求在0k下该构型的势能最小值,这时算的时候好像用的全是自由边界条件) (2)那驰豫应该在什么系综下进行?nve?npt? 还是nvt? 有的人说用nvt,我也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nvt?以及用nvt 跟用nve在驰豫中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 我的看法是:用npt。因为在npt下,构型的box是可以改变的,那么原子的位置就能得到很好的松弛。 (3)驰豫过程中跟边界条件的关系。 我认为是很有关系的。在用nve的时候,我用s s s 边界好像也能得到驰豫,这时候的驰豫我想应该跟构型最优化差不多。边界条件只要不全是周期边界,nve就能驰豫 在lammps中而 nve+对原子的控温 应该也能达到驰豫的效果。 (4)驰豫到平衡态的标准是什么?? 我的看法是:系统的温度,能量,以及系统的压强都达到了一个平衡值。 有的看法是,压强要为0或者在0附件波动 谢谢大家能都谈谈自己的理解。 |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5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5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VASP表面驰豫真空层设置
已经有9人回复
VASP驰豫自动停止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关于驰豫的收敛标准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关于离子驰豫的收敛标准EDIFFG
已经有19人回复
【讨论】relaxation是驰豫么?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vasp 离子驰豫与电子自旋的关系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成功】什么叫“驰豫计算”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4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4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温州医科大学王雪强院长团队招聘博后!!
+1/46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小麦病害防控团队2026年博士后招聘
+2/10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hcacj(金币+10, 模拟EPI+1):既然老虎不去领奖帖领奖, 那就在这把奖给你 2010-12-14 17:06:00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08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18
黄随便(金币+10): 2011-05-30 14:54:42
ghcacj(金币+10, 模拟EPI+1):既然老虎不去领奖帖领奖, 那就在这把奖给你 2010-12-14 17:06:00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08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18
黄随便(金币+10): 2011-05-30 14:54:42
| 驰豫就是relax,就是松驰,释放内部应力,使系统达到平衡。因此分子模拟中所说的驰豫在广义上往往就是指的run。运行MD多少步,也可以说弛豫多少步。在什么条件下弛豫,看你的具体对象和过程。也有特定过程的驰豫,比如有的文献上说达到平衡后再驰豫多少步,等等,但仍然看不出来这个词和 run 有什么区别。总之所谓的“弛豫”,并不是一个专门有所指的术语,并不是特指的某一个过程,也不是限定在某个条件下进行的过程。 分子模拟的文献中出现几乎所有的”驰豫“两个字,如果换成”运行“,它的意思不会发生什么变化。驰豫多少步,基本上就等同于运行多少步的意思。因为驰豫二字强调的是应力松驰,而在某个指定条件下,任何成功的MD步所产生的都是这个效果,而不是相反。 |
2楼2010-12-14 11:31:5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