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89 | 回复: 1 | |||
| 本帖产生 1 个 模拟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讨论】关于驰豫的讨论
|
|||
|
各位大侠: 我有几个问题不是很明白,希望大家讨论下,说说自己的看法 (1)驰豫是什么 ? 在我看来,驰豫也是优化的一种方式(另一种是构型最优化,即求在0k下该构型的势能最小值,这时算的时候好像用的全是自由边界条件) (2)那驰豫应该在什么系综下进行?nve?npt? 还是nvt? 有的人说用nvt,我也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nvt?以及用nvt 跟用nve在驰豫中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别? 我的看法是:用npt。因为在npt下,构型的box是可以改变的,那么原子的位置就能得到很好的松弛。 (3)驰豫过程中跟边界条件的关系。 我认为是很有关系的。在用nve的时候,我用s s s 边界好像也能得到驰豫,这时候的驰豫我想应该跟构型最优化差不多。边界条件只要不全是周期边界,nve就能驰豫 在lammps中而 nve+对原子的控温 应该也能达到驰豫的效果。 (4)驰豫到平衡态的标准是什么?? 我的看法是:系统的温度,能量,以及系统的压强都达到了一个平衡值。 有的看法是,压强要为0或者在0附件波动 谢谢大家能都谈谈自己的理解。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VASP表面驰豫真空层设置
已经有9人回复
VASP驰豫自动停止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关于驰豫的收敛标准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关于离子驰豫的收敛标准EDIFFG
已经有19人回复
【讨论】relaxation是驰豫么?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vasp 离子驰豫与电子自旋的关系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成功】什么叫“驰豫计算”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郑州大学急招1名2026级博士生
+1/471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4
上海交通大学刘祖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8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7
湖南师范大学(211)—招收2026年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有微纳光学经验者优先)
+1/24
重庆大学金属塑性成形方向招收2027年博士研究生(学博)
+2/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13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3
蛋白质互作研究新突破:PLA 技术如何实现从可视化到精准解析的跨越
+1/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ghcacj(金币+10, 模拟EPI+1):既然老虎不去领奖帖领奖, 那就在这把奖给你 2010-12-14 17:06:00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08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18
黄随便(金币+10): 2011-05-30 14:54:42
ghcacj(金币+10, 模拟EPI+1):既然老虎不去领奖帖领奖, 那就在这把奖给你 2010-12-14 17:06:00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08
ghcacj(金币+50):这个是额外奖励 2010-12-14 17:06:18
黄随便(金币+10): 2011-05-30 14:54:42
| 驰豫就是relax,就是松驰,释放内部应力,使系统达到平衡。因此分子模拟中所说的驰豫在广义上往往就是指的run。运行MD多少步,也可以说弛豫多少步。在什么条件下弛豫,看你的具体对象和过程。也有特定过程的驰豫,比如有的文献上说达到平衡后再驰豫多少步,等等,但仍然看不出来这个词和 run 有什么区别。总之所谓的“弛豫”,并不是一个专门有所指的术语,并不是特指的某一个过程,也不是限定在某个条件下进行的过程。 分子模拟的文献中出现几乎所有的”驰豫“两个字,如果换成”运行“,它的意思不会发生什么变化。驰豫多少步,基本上就等同于运行多少步的意思。因为驰豫二字强调的是应力松驰,而在某个指定条件下,任何成功的MD步所产生的都是这个效果,而不是相反。 |
2楼2010-12-14 11:31:5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