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226 | 回复: 8 | |||
[交流]
【求助】关于TPD操作的问题
|
|
我们实验室有化学吸附仪,但是现在没人会做NH3-TPD,平时只是有测过H2-TPR的,我听朋友说TPD和TPR的操作程序上没什么区别,只是所用气体不同,请问各位高手,是我朋友说的这样的吗? 还有,如果我只想比较一下几种催化剂的酸量大小而不具体去求酸中心数目,是不是我就不必用标准样来校准了?我只需要比较几种催化剂的峰面积就可以了吧? 谢谢您的帮助!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07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关于CO2-TPD的几个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关于NH3-TPD表征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请教三个关于TPD的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CO2-TPD的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02-TPD表征问题,谢谢各位大侠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请教NH3-TPD方面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0-09-17 10:59:16
aust_jhe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 C-EPI: 1
- 应助: 62 (初中生)
- 金币: 17354.5
- 红花: 9
- 帖子: 1192
- 在线: 209.6小时
- 虫号: 430372
- 注册: 2007-08-05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3楼2010-09-17 11:17:06
dy322112
荣誉版主 (著名写手)
煮面联合会会长
- C-EPI: 1
- 应助: 94 (初中生)
- 贵宾: 1.757
- 金币: 19734.5
- 散金: 2068
- 红花: 59
- 沙发: 3
- 帖子: 1418
- 在线: 1586.7小时
- 虫号: 341690
- 注册: 2007-04-08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4楼2010-09-17 11:25:52
5楼2010-09-17 15:34:47
qiaopeisheng
银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1 (小学生)
- 金币: 316.2
- 散金: 30
- 红花: 5
- 帖子: 735
- 在线: 370.3小时
- 虫号: 1013127
- 注册: 2010-05-07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6楼2010-09-17 16:09:29
7楼2010-09-17 16:21:30
★ ★ ★
催化大师(金币+3):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9-29 09:30:22
daislee(金币+2): 2010-10-11 10:57:32
催化大师(金币+3):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9-29 09:30:22
daislee(金币+2): 2010-10-11 10:57:32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8楼2010-09-28 16:50:32
slowstar
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12 (小学生)
- 金币: 16720.5
- 红花: 2
- 帖子: 3383
- 在线: 803.3小时
- 虫号: 712881
- 注册: 2009-03-02
- 性别: GG
- 专业: 热力学
★ ★ ★
催化大师(金币+3):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9-29 09:30:30
daislee(金币+2):xiexieni 2010-10-11 10:57:51
催化大师(金币+3):谢谢指点,欢迎常来催化版讨论! 2010-09-29 09:30:30
daislee(金币+2):xiexieni 2010-10-11 10:57:51
|
NH3一TPD:沸石分子筛酸性的测量在自建的热导池检测器上进行。采用NH3吸附程序升温脱附法(NH3一TPD)进行测定。准确称取0.2009粒度为20一40目(压片的成型方式)的催化剂样品,装入U型石英管中,在干燥的高纯He气流(流速 60ml/min)下以10“C/min的升温速率从室温程序升温至500“C,恒温活化120min,除去所含水份及其它吸附物;然后降温至120“C,吸附高纯氨至饱和,在120“C下通入氦气吹扫至基线稳定后,以10”C/min的速率程序升温至600”C,同步记录NH3一TPD脱附图谱(用热导池检测)。在石英管未装催化剂样品的条件下,按同样条件进行空白实验。 这是从一篇博士论文摘抄下来的。我自己做的操作程序也差不多,我用的是Ar气作载气。 [ Last edited by slowstar on 2010-9-28 at 18:06 ] |

9楼2010-09-28 18:05:0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