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02 | 回复: 4 | |||
[求助]
请教三个关于TPD的问题
|
|
请教三个关于TPD的问题 1、在催化NO+O2共吸附后的程序升温脱附(TPD)中,N2的脱附温度为400摄氏度,是否就是催化NO+O2反应时N2的形成温度? 2、在催化NO+O2共吸附后的程序升温脱附(TPD)中,NO的脱附温度为230摄氏度,是否就是催化NO+O2反应时,当温度高于230摄氏度,NO就无吸附? 3、在催化NO+O2反应中,如果其N2形成活性与NO吸附相关,那么,不同负载载体催化剂的活性,是否可以通过他们相应的NO-TPD的量来判断?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6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关于TPD操作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NH3-TPD 表征的问题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请教NH3-TPD方面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39.5
- 散金: 14624
- 红花: 41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注册: 2007-05-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2楼2012-01-25 20:36:43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rszhu(金币+2): ★有帮助 是催化分解产生N2 2012-01-27 12:49:30
rszhu(金币+2): ★有帮助 是催化分解产生N2 2012-01-27 12:49:30
|
首先,我很好奇的是您在做NO+O2共吸附试验中并未有还原剂,NO+O2是如何产生N2的呢?您所说的N2的脱附温度为400摄氏度时针对您自己的催化材料吧?有用过单独的N2做程序升温脱附实验吗?比较一下呗。。。。 第二个问题的话,一般情况下NO在催化材料上的吸附方式应该不止一种吧,您有将温度升到更高再看看有没有信号峰吗? 第三个问题,我觉得催化剂的活性在这里应该不单单是看NO-tpd的量,温度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方面,我觉得可以拿量和温度这两个参数来对催化剂的活性进行比较。。。。 我也新手,仅仅是想交流一下下。。。。 |
3楼2012-01-25 20:49:21
603942846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9 (小学生)
- 金币: 5047.8
- 散金: 1320
- 红花: 2
- 帖子: 959
- 在线: 312.2小时
- 虫号: 1055172
- 注册: 2010-07-10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非金属类电介质与电解

4楼2012-01-26 20:32:17
caoqhua30
铁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4 (幼儿园)
- 金币: 1763.8
- 帖子: 164
- 在线: 15.3小时
- 虫号: 367424
- 注册: 2007-05-10
- 性别: MM
- 专业: 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
5楼2012-01-29 22:25:4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