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72 | 回复: 4 | |||
[交流]
【求助】请教:液相,计算公式? 已有3人参与
|
|
液相色谱 请问HETP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计算,公式 是液相 色谱柱的参数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液相有关物质分析方法验证中用到的杂质需要标定吗?
已经有14人回复
请教:液相色谱保护柱的清洗方法
已经有4人回复
请帮忙分析HPLC如何分离此两个物质
已经有13人回复
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峰拖尾严重,请教改善方法
已经有14人回复
中药采用加样回收率测定方法问题,请教大家!!
已经有5人回复
turbulent viscosity limited to viscosity ratio of x in x cells,如何解决啊!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关于物质的折射率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请教:液相色谱检测器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请教:液相 方法学验证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油水分配系数的分析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样品与对照品不完全一致时液相含量测定方法计算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直接滴定法测多糖计算公式
已经有11人回复
【资源】液相色谱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已经有43人回复
2楼2010-06-23 10:01:58
3楼2010-06-23 10:08:09
4楼2010-06-23 10:24:37
wl0526503018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406.7
- 散金: 100
- 红花: 1
- 帖子: 250
- 在线: 30.6小时
- 虫号: 1043548
- 注册: 2010-06-18
- 性别: GG
- 专业: 药剂学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chiraler(金币+1):感谢回复! 2010-06-24 11:24:5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chiraler(金币+1):感谢回复! 2010-06-24 11:24:58
|
理论塔板高度(H)和理论塔板数(n)都是柱效指标。由于σ的大小是柱效高低的反映,因此将理论塔板高度定义为每单位柱长(L)的方差。即 H=σ/L (7.13) 理论塔板数为:n=L/H (7.14) 在实验中,理论塔板数由峰宽和保留时间计算: n=16(t/W) (7.15) 或者n=(t/σ)或n=5.54(t/W) (7.16) 由上式可以说明,σ或W越小,色谱柱的塔板高度越小,柱效越高。若用t′代替t计算塔板数,称为有效理论塔板数(Nef),求得塔板高度为有效理论塔板高度(Hef)。 |

5楼2010-06-23 15:30:5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