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04 | 回复: 0 | ||
[求助]
VASP 加电场为什么打不开silicene 的带隙?
|
|
亲爱的虫友,我不是伸手党,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我是VASP 小白,刚开始学习加电场,我看完了小木虫上所以关于加电场的帖子,不知道大家遇到过我这个问题吗? 问题简述: 最近看到一篇文献, Tunable Bandgap in Silicene and Germanene,dx.doi.org/10.1021/nl203065e |Nano Lett. 2012, 12, 113 – 118, 在这篇文献里面有关于加电场的计算,我就想重复下。 按照大家的共识: 1.先在未加电场的情况下进行几何优化 2.几何优化完后,进行静态自洽计算得到WAVECAR和CHGCAR 3.WAVECAR和CHGCAR的基础上,在INCAR中加入 LDIPOL=.TRUE. IDIPOL=3 EFIELD= ×× (units V/A)再进行几何优化。 在自洽和非自洽都加电场。 我的电场已经加到了 0.6 , 结果算出来的还是一个半金属,silicene 的能隙打不开 。 请问下大家, 有好办法吗? |
» 猜你喜欢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