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77 | 回复: 9 | ||
gaoguanggao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镍的分散度 已有4人参与
|
| 最近想表征镍的分散度,发现用H2脉冲或者H-TPD效果都不明显,几乎没有什么峰出现,前几天看到说可以用笑气氧化再做,那就是类似铜的分散度了,不知道这个方法可行吗?有具体的参考文献吗?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34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脉冲没有峰?还是脉冲峰都一样高?如果是一样高可能是镍的量太少了(注意是金属镍!)或者脉冲的定量环太大了,一次让镍吸附饱和了!另外,你说的那个好像是叫氧化还原滴定法么?在文献上看到过,感觉这个方法更准确,但是没用过!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2楼2015-11-19 18:05:51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aoguanggao: 金币+5, ★有帮助 2015-11-21 12:20:30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aoguanggao: 金币+5, ★有帮助 2015-11-21 12:20:30
|
不应该出现没有峰的情况呀。原因可能是,一,不是金属态的镍,自然不会吸附氢,可以尝试在吸附仪上设定还原程序!二,是不是脉冲前没有预处理,吸附上别的气体没有脱出?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3楼2015-11-19 18:08:49
gaoguanggao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855.2
- 散金: 305
- 帖子: 261
- 在线: 149.6小时
- 虫号: 886800
- 注册: 2009-10-28
- 专业: 有机合成
4楼2015-11-19 19:00:54
gaoguanggao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855.2
- 散金: 305
- 帖子: 261
- 在线: 149.6小时
- 虫号: 886800
- 注册: 2009-10-28
- 专业: 有机合成
5楼2015-11-19 19:03:44
HJmingzhi
铁杆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5626.4
- 散金: 147
- 红花: 6
- 帖子: 238
- 在线: 404.1小时
- 虫号: 2665835
- 注册: 2013-09-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6楼2015-11-19 19:46:25
7楼2015-11-19 20:22:18
8楼2015-11-19 21:20:07
tianjin207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764.3
- 散金: 122
- 红花: 5
- 帖子: 274
- 在线: 488.7小时
- 虫号: 2757740
- 注册: 2013-10-27
- 性别: MM
- 专业: 能源化工
9楼2015-11-19 22:44:21
growingpan
铜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 (幼儿园)
- 金币: 339.5
- 散金: 5
- 帖子: 338
- 在线: 76.9小时
- 虫号: 1223970
- 注册: 2011-03-07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10楼2015-12-31 09:16:2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