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785  |  回复: 5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angelxiaomei

新虫 (正式写手)

[求助] 求解 已有2人参与

抑制钙吸收的膳食因素有哪些?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hackfeng0

木虫 (著名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1)膳食中的维生素D、某些氨基酸和乳糖均可与钙形成可溶性的物质,有利于钙的吸收。
2)谷类中的植酸和蔬菜中的草酸、体内过多的脂肪酸可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钙盐,阻碍钙吸收。由于蔬菜中含有较多植酸,故蔬菜中钙的生物利用率非常低。
保持自己,不忘因何前行
3楼2015-11-10 09:21:2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6 个回答

shenyingbin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海猫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angelxiaomei: 金币+5 2015-11-12 07:10:16
1、过多摄入植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中的草酸、植酸、膳食纤维等会妨碍钙的吸收。
  2、吃太咸的食物:食盐的成分为氯化钠,高钠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
  3、饮大量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多的咖啡因对钙吸收有影响。
  4、太多的肉类:肉类中蛋白质和磷的含量都较高,膳食中适量的蛋白有助于钙吸收,但过多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和磷可妨碍钙的吸收。
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2楼2015-11-10 08:50: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ngelxiaomei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enyingbin at 2015-11-10 08:50:34
1、过多摄入植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中的草酸、植酸、膳食纤维等会妨碍钙的吸收。
  2、吃太咸的食物:食盐的成分为氯化钠,高钠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
  3、饮大量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多的咖啡因对钙吸收有 ...

你能不能简述下膳食结构与癌症的关系?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4楼2015-11-12 07:40: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enyingbin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海猫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gelxiaomei at 2015-11-12 07:40:58
你能不能简述下膳食结构与癌症的关系?
...

这个问题有点大,呵呵,膳食结构是引起癌症的一个因素,还有其他因素,如环境因素、先天遗传因素、生活习惯等。膳食结构的不同会影响健康,严重的会引发癌症,这基于现在普遍认可的自由基、氧化应激理论,当然还有其他理论进行解释这种关系。举例(不同膳食对健康的影响)
第一、食用高脂肪的食物更易引发肥胖,在体内会形成更多的自由基,尤其是羟基自由基,它会攻击我们细胞的蛋白、DNA等大分子物质,造成病变,这增加了引发癌症的风险。
第二、有加多报道,食用植物性的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会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会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陈妱妃的研究)
第三、但是也有一篇science的报道抗氧化剂会促进肺癌细胞的增值,还有今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也得到类似的结论。如http://www.kexuehome.com/articles/201511021989.html
第四、有待深入研究。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5楼2015-11-12 10:19: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1 yufeiwaner 2026-08-09 12/600 2026-08-12 01:27 by 南京中西医
[基金申请]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8 Tide man 2026-08-10 9/450 2026-08-11 20:39 by beefly
[硕博家园] 读博的好处 +3 lnee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8:10 by 希望我好好的
[论文投稿]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3 工厂打螺丝 2026-08-08 3/150 2026-08-11 13:42 by 会议编辑
[基金申请] filecode +9 documentary 2026-08-10 9/450 2026-08-11 10:08 by wk7465
[基金申请]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8 家与远方 2026-08-10 13/650 2026-08-11 09:49 by 家与远方
[基金申请] 确定了,国自然21号放榜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10 7/350 2026-08-10 19:15 by 2000zf36392
[基金申请] 静等基金结果 +5 gjjjzhong 2026-08-10 16/800 2026-08-10 17:19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好奇怪的filecode +4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5/250 2026-08-10 14:20 by 冰心玉壶晴
[基金申请] 2026国自然放榜时间 +9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9/450 2026-08-10 11:22 by xxxx2020
[基金申请] 这样的filecode谁见过 +11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22/1100 2026-08-10 11:10 by wmfsnow
[基金申请] 面上项目filecode邪修 +5 西山十月 2026-08-09 7/350 2026-08-10 07:32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关于filecode,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6 爱看书的可乐 2026-08-08 7/350 2026-08-08 22:13 by a_niu
[基金申请] 关于豆爷回答的JTJC与%2F数量 +5 yang182083 2026-08-06 7/350 2026-08-08 18:29 by zhanghaozhu
[基金申请] 国基金的申报应该改成非等额制,评价高的钱多评价低的钱少,但是增加资助率 +7 a089 2026-08-07 7/350 2026-08-08 18:05 by gltch
[基金申请] 化学口download_prp&fileCode的固定段好像这几天一直没变,有变的大神么? +3 Tide man 2026-08-07 4/200 2026-08-07 22:39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固定端突然变了,今天 +6 archvillain 2026-08-06 10/500 2026-08-07 16:03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filecode变化情况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07 22/1100 2026-08-07 14:45 by 且听虎啸
[基金申请] 大家散了吧,后缀研究没有意义,别浪费时间了,过好目前的每一天,不要焦虑 +5 Tide man 2026-08-06 7/350 2026-08-07 13:11 by 医学老男孩
[基金申请] 影响面上的因素 +8 布布和一二 2026-08-05 11/550 2026-08-06 10:41 by 宝贝虫子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