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2857  |  回复: 8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anjingwhale

铁虫 (初入文坛)

[求助] 鉴别不同价态的钒离子已有2人参与

小弟最近需要鉴别水性条件下的钒的价态,原料是偏钒酸铵,还原后不知道到了几价。请各位大牛指导下如何分离鉴别不同价态的钒离子,颜色什么的就算了。。。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学习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x迅哥

新虫 (初入文坛)

你好!我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请问你最后是怎样鉴别出来的?还望指教啊!
9楼2015-03-09 16:42: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9 个回答

jiagl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xiaoxususy: 谢谢参与 2014-09-23 10:41:18
fatewu: 金币+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无机物化交流~ 2015-01-26 10:58:59
anjingwhale(fatewu代发): 金币+10 2015-03-09 19:47:36
根据水溶液中的颜色就可以判断出来:
  V(2+) :紫; V(3+):绿(罗);VO(2+):蓝(兰);VO2(+)、VO4(3-):黄
当然,也可以通过分光光度计来分析。
2楼2014-09-22 15:25: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njingwhale

铁虫 (初入文坛)

xiaoxususy: 多多交流 2014-09-23 10:41:2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gle at 2014-09-22 15:25:45
根据水溶液中的颜色就可以判断出来:
  V(2+) :紫; V(3+):绿(罗);VO(2+):蓝(兰);VO2(+)、VO4(3-):黄
当然,也可以通过分光光度计来分析。

颜色是有区别,紫外也可以标表征,但用紫外感觉不好定量啊~有时候是混合溶液
3楼2014-09-22 15:39:3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iagl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答案】应助回帖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jingwhale at 2014-09-22 15:39:37
颜色是有区别,紫外也可以标表征,但用紫外感觉不好定量啊~有时候是混合溶液...

分光光度法(含紫外)可以定量,混合的也可以通过拟合计算出来。
4楼2014-09-22 17:46: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