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367  |  回复: 7

骄子1笑

新虫 (初入文坛)

[求助] 关于胶粉改性沥青的乳化问题,求助大神~ 已有1人参与

对于脱硫60%胶粉改性的沥青,添加一些什么试剂能够使改性沥青的粘度降低。对于其他乳化剂和稳定剂,哪种比较好用。试过一些乳化剂,都基本没有什么效果。有没有哪位前辈做过胶粉改沥青乳化的,请求指导一下~~~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org张伟

木虫 (正式写手)

屌丝中的战斗丝!

你是指废旧橡胶做的胶粉?
明朝携剑随君去,羽扇纶巾赴征尘!
2楼2014-09-21 19:45: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骄子1笑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rg张伟 at 2014-09-21 19:45:06
你是指废旧橡胶做的胶粉?

嗯。是的。今天试了添加了10%的废胶粉脱硫70%沥青做的乳化,用高速剪切机可以进行乳化,但是粘度仍然很大,没过多久就破乳了。我才开始做乳化沥青。所以很多方面都不怎么懂。请多指教
3楼2014-09-22 15:04: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org张伟

木虫 (正式写手)

屌丝中的战斗丝!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骄子1笑 at 2014-09-22 15:04:05
嗯。是的。今天试了添加了10%的废胶粉脱硫70%沥青做的乳化,用高速剪切机可以进行乳化,但是粘度仍然很大,没过多久就破乳了。我才开始做乳化沥青。所以很多方面都不怎么懂。请多指教...

橡胶粉能乳化么?亲油基能插进去么?
明朝携剑随君去,羽扇纶巾赴征尘!
4楼2014-09-22 17:09: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骄子1笑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rg张伟 at 2014-09-22 17:09:08
橡胶粉能乳化么?亲油基能插进去么?...

先将橡胶粉在高温剪切下融到沥青里,然后在进行乳化,应该是可以的吧。待我明天再试一试看看效果
5楼2014-09-22 20:54: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好好活着才怪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贵人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骄子1笑: 金币+5, ★★★★★最佳答案 2014-09-23 20:35:00
不好说,你先加到沥青里面温度就得180了,但你乳化时候温度得降下来粘度自然就很大,一般都不好乳化开,你可以选择一些降粘剂试试,但一加这些材料,成本有会上去,与你加废胶粉的初衷相违背。个人建议,先掺少量橡胶沥青,试着乳化,看能否成功;接着再增加掺量,找到临界点,如果掺量小,再试着掺一点其他的东西继续添加废胶粉,当然得算好成本,性价比高才好。但这样你可能自己累一点
幸福没那么容易,所以才特别让人着迷
6楼2014-09-23 09:58: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骄子1笑

新虫 (初入文坛)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好好活着才怪 at 2014-09-23 09:58:33
不好说,你先加到沥青里面温度就得180了,但你乳化时候温度得降下来粘度自然就很大,一般都不好乳化开,你可以选择一些降粘剂试试,但一加这些材料,成本有会上去,与你加废胶粉的初衷相违背。个人建议,先掺少量橡 ...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目前我正在试着减少胶粉用量。昨天加的10%的胶粉可以达到乳化。但是几十分钟也就破乳了。接下来我会试着用更少量的胶粉来做一下,看看能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如果可以达到,在考虑加其他的稳定剂之类的助剂。
7楼2014-09-23 20:02: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吻冰冷

银虫 (初入文坛)

橡胶改性沥青乳化做的怎么样了?
8楼2022-01-06 10:45:3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骄子1笑 的主题更新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3/150 2026-06-28 05:4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48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5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0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2:49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12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cecivpkiq7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05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9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6 by jjz01vuwzk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 +4 Vivilia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0:37 by jnhyjjm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9 by jjz01vuwzk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4 by jjz01vuwzk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基金申请] 中!中!中! +10 zhse276 2026-06-22 10/500 2026-06-24 16:48 by zjhzf5201018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