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81 | 回复: 7 | ||
小药虫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注射剂中氢氧化钠的精制问题和质量标准建立问题
|
|
目前我们做的一个化药注射剂处方中用到了氢氧化钠,即起到助溶剂(和另一种酸性辅料成盐),又起到pH调节剂的作用,用量大概是100ml(1000支)里0.35g,请教各位做过注射剂的大侠几个问题: 1.申报时该如何描述,单纯说pH调节剂还是说即是pH调节剂又是助溶剂? 2. 重点问题:目前还没有注射剂级的氢氧化钠,按指导原则需要精制到注射剂药用标准并制定内空标准,那么该如何精制到注射剂级别——是通过重结晶等手段,还是可以在工艺中通过过滤技术除掉热原,保证无菌即可。 2. 制定内控标准时除了要药典上的常规检查项,还需增加什么别的项目? 非常感谢参与的所有同仁,参与就有金币! [ Last edited by 小药虫 on 2013-1-16 at 14:09 ] |
liumang369
银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5 (小学生)
- 金币: 6135.4
- 散金: 1363
- 红花: 2
- 帖子: 311
- 在线: 48.9小时
- 虫号: 2165421
- 注册: 2012-12-04
- 性别: GG
- 专业: 药剂学

2楼2013-01-17 13:20:21
3楼2013-01-17 17:12:09
小药虫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439.2
- 散金: 1
- 红花: 1
- 帖子: 212
- 在线: 30.9小时
- 虫号: 805504
- 注册: 2009-07-08
- 性别: GG
- 专业: 中药药效物质
4楼2013-01-18 16:39:52
liumang369
银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5 (小学生)
- 金币: 6135.4
- 散金: 1363
- 红花: 2
- 帖子: 311
- 在线: 48.9小时
- 虫号: 2165421
- 注册: 2012-12-04
- 性别: GG
- 专业: 药剂学

5楼2013-01-19 12:18:07
小药虫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439.2
- 散金: 1
- 红花: 1
- 帖子: 212
- 在线: 30.9小时
- 虫号: 805504
- 注册: 2009-07-08
- 性别: GG
- 专业: 中药药效物质
6楼2013-01-21 11:08:03
小药虫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439.2
- 散金: 1
- 红花: 1
- 帖子: 212
- 在线: 30.9小时
- 虫号: 805504
- 注册: 2009-07-08
- 性别: GG
- 专业: 中药药效物质
7楼2013-01-23 08:54:03
|
8楼2013-01-24 13:57:4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