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28 | 回复: 9 | |||||||
[交流]
N2吸附测多孔材料,怎么做制样,仪器设置些什么参数
|
|||||||
| 老师派遣我自己去一个单位测样品,我从来没有测过,请问去之前自己改积累些什么,了解些什么呀?估计要测孔容、孔径、比表面积、孔的范围(小、介、大)等等什么的,我不能漏了呀。回来不好交代,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表征与测试分析 | 包覆型纳米磁性材料 | 收藏家 | 多孔材料 |
» 猜你喜欢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1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6人回复
无机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9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硕士(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方向)求申博建议
已经有4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求浙理工纺织 / 材料博导名额
已经有1人回复
敢问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with Editor 三周了,能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CeO2 Fe3O4 Cu2S CoFe2O4 标准卡 Jade 导出的数据
已经有0人回复
招生--河北大学26年秋季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一篇MEMS散热器件文献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消除催化零回复,感谢虫友来交流(十六)
已经有9人回复
accumulative pore volume distribution代表什么意思,怎么测?
已经有5人回复
N2 吸附脱附线出现交叉,怎么解释?
已经有3人回复
紧急求助:N2的常温吸附(使用ASAP 2010测试)
已经有3人回复
请问N2吸脱附仪器怎么样来测CO2吸附?
已经有2人回复
帮忙看看N2吸附曲线,这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9人回复
ASAP2020怎么做DFT全孔分析
已经有1人回复
催化版上2008-04-25前 沸石分子筛,ZSM-系、SAPO-系 共466个话题集锦
已经有110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57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2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3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2楼2012-11-14 10:21:23
3楼2012-11-14 19:20:16
★ ★
dong314: 金币+2, 谢谢,我打算带自己的样学习测,就是蹭一下人家,你的帖子对我非常有帮助 2012-11-15 08:59:02
dong314: 金币+2, 谢谢,我打算带自己的样学习测,就是蹭一下人家,你的帖子对我非常有帮助 2012-11-15 08:59:02
|
1.你是拿到哪儿去测?一般情况下 参数这些都不用你管 2.你的是介孔材料 就给分析测定的人说测介孔(他们仪器中LOAD方法 像模板一样)就得到等温线了 用自带的软件分析就行 比表面积 就用多点BET(选点范围 相对压力一般在0.05~0.3) 孔径及分布等就用BJH分析(软件自带有这个方法) 3.你的是小颗粒 如果是我们的仪器测定话 小颗粒就行了 别个的标样都是柱状的颗粒啦。你不用把小颗粒又弄碎啊 弄成粉末了到时候制样又要压片(压片 就是防止粉末太轻而造成脱气等的携带情况) 4.等温线的测定就是很多相对压力下的数据点了 利用等温线 结合分析软件 就能得出你需要的信息了 5.脱气 要看仪器本身的规格以及你的样品处理温度啥 脱气时间长 孔释放充分 测定的那个比表面积等就相对真啥 脱气作用就是把 样品表面上的其他吸附杂质在真空压力下脱附掉 样品释放比表面积 用于后面的N2吸附脱附测定 具体的要多 看看相关书了 我们脱气是在100度1个小时 300度5个小时(温度一定要低于你的样品制备温度 不然你的样品在高温下 都变了哦) |
4楼2012-11-14 20:38:31
5楼2012-11-14 21:02:39
dut_ameng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107 - MN-EPI: 12
- 应助: 458 (硕士)
- 贵宾: 0.3
- 金币: 53720.9
- 帖子: 6789
- 在线: 10233.4小时
- 虫号: 581606
6楼2012-11-15 08:29:54
7楼2012-11-15 08:58:02
8楼2012-11-15 22:59:38
★
dong314(金币+1): 谢谢参与
dong314(金币+1): 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0楼2016-03-01 20:29:12
简单回复
李海风20119楼
2013-07-09 12:08
回复
dong314(金币+1): 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dong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