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55 | 回复: 6 | ||
[求助]
请教温度敏感型水凝胶的问题。
|
|
小弟不是学化工的,是学医的,所以问题描述的可能不准确,望见谅。 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想选用一种温度敏感型聚合物,在室温下呈液态,而在37°C体温下会凝聚成固态,并能使用于动物体内。查了一些文献,但并不是太明白。最初参考的医学文章中“nonbiodegradable polyethylene glycol-based solution”,应该是一种不可生物降解的聚乙二醇溶液。查了一下,感觉能用的是聚丙交酯-乙交酯-聚乙二醇嵌段共聚物(PLGA-PEG-PLGA),想请教一下: 1,这个东西是不是可以用于生物体内? 2,除了PLGA-PEG-PLGA,还有其他材料能用么? 3,这种材料是否需要自己配置,还是可以购买? 请赐教,谢谢! |
» 猜你喜欢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2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全奖博士/科研助理/博后招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
已经有4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那种常用液体折射率对温度比较敏感
已经有4人回复
求解:聚氨酯合成中发生凝胶现象
已经有19人回复
请问有没有做合成橡胶的同学?
已经有15人回复
zhigao820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1 (小学生)
- 金币: 1708.4
- 散金: 66
- 红花: 8
- 帖子: 523
- 在线: 1153.5小时
- 虫号: 974908
- 注册: 2010-03-18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2楼2012-09-11 11:11:09
placopolymer 
金虫 (职业作家)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12-09-11 11:46:53
jennifer@l
铜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216.7
- 帖子: 30
- 在线: 14.6小时
- 虫号: 1431020
- 注册: 2011-10-08
- 专业: 高分子组装与超分子结构

4楼2012-09-11 15:34:52
5楼2012-09-12 08:48:23
6楼2012-09-12 08:50:43
jennifer@l
铜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216.7
- 帖子: 30
- 在线: 14.6小时
- 虫号: 1431020
- 注册: 2011-10-08
- 专业: 高分子组装与超分子结构

7楼2012-09-12 21:30:3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