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2768  |  回复: 19
本帖产生 1 个 AP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roclred

新虫 (小有名气)

[交流] 富营养化水培植物的生理指标已有8人参与

各位虫友,本人现在做,富营养化水体水培植物的实验,为了描述植物的适应能力,不知道该测什么生理指标呢,目前打算测可溶性蛋白,叶绿素,电导率!有同学建议测一下CAT,POD,SOD,但是本人觉得太复杂!有木有做过的同学,给点建议!灰常感谢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植物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熬夜为了啥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oclred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wjcas570 at 2012-09-03 15:19:34
你的这个实验打算说明什么问题?解释或者解决什么问题?

只有清楚目的了,您才可能找到合适的方法,否则做一大堆实验各个之间难有联系,无法互相证明。

为了找出水质净化能力强的植物
熬夜为了啥
8楼2012-09-03 15:37: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20 个回答

starseacow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ongQ5285: 金币+4, APEPI+1, 专业 2012-08-29 20:02:26
从宏观植物生长角度考虑,可以统计一下活力根数,须根生长情况,根系活力,新叶数,株高以及植物总生物量。到生理指标层面,富营养化水体可以认为对植物是一种胁迫,这样就可以测测活性氧相关指标,活性氧迸发和抗氧化酶都很好测得,就是有点麻烦,另外,光这些指标也不说明问题。从光合考虑,可以测定各种叶绿素含量,有叶绿素荧光测定仪这种装备的话,还可以测定一些荧光参数。
植物生理群69993869,为避免广告,申请加入请提供木虫昵称,院校及专业信息
2楼2012-08-29 16:52:3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oclred

新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tarseacow at 2012-08-29 16:52:36
从宏观植物生长角度考虑,可以统计一下活力根数,须根生长情况,根系活力,新叶数,株高以及植物总生物量。到生理指标层面,富营养化水体可以认为对植物是一种胁迫,这样就可以测测活性氧相关指标,活性氧迸发和抗氧 ...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今天去问了一下老师,建议说不要把生理指标当做是文章的装饰品,着重生物量和累积量的关系!你说的很有道理呢
熬夜为了啥
3楼2012-08-30 23:34: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tarseacow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roclred at 2012-08-30 23:34:58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今天去问了一下老师,建议说不要把生理指标当做是文章的装饰品,着重生物量和累积量的关系!你说的很有道理呢...

好文章还是要完整,深入的说明问题,有时候测生理指标发不了像样文章,就是因为这些指标只是孤立的点,没有工作把他们串起来说明问题。在一些一流期刊上发表的工作,往往不会把生理指标乱测一通,而是有针对性的安排实验,在一个点上深入进去,从分子,生理等多个层面讲完整的故事。看这样的工作实在是一种享受。
植物生理群69993869,为避免广告,申请加入请提供木虫昵称,院校及专业信息
4楼2012-08-31 01:02:3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可上传附件)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