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507 | 回复: 82 | |||
[交流]
说说第一次文章投稿被拒的故事。
|
|||
|
Begin:我写的第一篇英文文章是有关高性能导电纤维的制备方法,重点在前处理活化上,一个全新的体系,从未有人做过类似的尝试,很有创新性,应用价值也高,甚至有可能实现工业化。但是这篇文章投稿到接受,真是一波三折啊。 Round 1:老板也觉得创新性很好叫我投AM,我觉得有点悬,但另有两个老板也说可以,那就写了一篇通讯投了AM,经过一博后改了一遍,没啥大问题就投出去了。结果没过多久就被拒了,理由是和期刊研究方向不符合。 Round 2:老板不甘心,叫我修改了投JACS,同样被拒,理由和AM一样,不符合期刊的方向。 Round 3:老板再次不甘心,再次叫我修改文章转投CC,还是上述的理由被拒。 Round 4:老板还是不甘心,自己改了文章,投了一个杂志(没告我是哪个),结局还是一样悲剧,同样的理由,面太窄,他们杂志不要。 Round 5:老板想了想,投通讯这条路走不通了,于是叫我把通讯加入大量数据扩成了一篇文章,投JCIS。当然依然是被拒,但这次主编很好心,说文章想法非常新颖,很有创造性,但是不符合他们期刊的方向,还叫我们不要再往表界面相关的期刊投了,最好投高分子相关的,而且指出文中的一些语法错误和结构问题。挺感谢这位认真负责的主编,虽然拒稿但给出了详细的理由。 Final Round:没办法,只要寻找高分子应用相关的期刊,最终瞄准了JAPS,这个杂志大家都懂,中国人御用的,但老板前面已经弄得心灰意冷了,找个能中的投出去算了。于是照着JAPS的格式再次修改了文章,投了出去。主编马上就给安排了两个审稿人了,从头到尾审了四个月,中途还催了一回,最后给了一个小修。比较奇怪,本来两个审稿人,最后只回了一个审稿意见,另一个貌似说不懂审不了,很奇怪。审稿意见很简单,一些小疑惑,没有任何关于语法、文章结构等问题。想想也是,改了这么多遍,如果再有语句等问题,那要找块豆腐撞死了。按照审稿意见,一天就给了回复,没过多久就接收了。 中间一个小插曲,被另一个给我课题的老板知道了,骂了我老板一顿,说堕落到投JAPS,还不如投高分子学报。 感想:老板到现在还在感叹,为什么这么好的创意,文章写得也不错,同样别人能投好期刊,我们就投不了,据说还在领导开会时提过几次。我是觉得一开始的目标就定错了,如果不是冲着高质量高水平的期刊,先朝中等规格的试试,说不定就不这么纠结了。另一个也可能真是我写的文章内容太偏了。 大家也来说说自己投稿被拒的故事吧,被拒过几次,为什么被拒,怎么处理的,最终怎样了。没有被拒过的同学,也可以写写自己投稿的心得和选期刊杂志的诀窍。 故事精彩的,加分 也可叫斑竹给多加点![]() [ 来自科研家族 高分子家族 ] [ Last edited by hwweven on 2012-8-12 at 20:59 ] |
» 猜你喜欢
移动式激光熔覆设备
已经有0人回复
2026中国气动蝶阀市场主要企业名单盘点:国产实力派对标国际一线品牌
已经有0人回复
电气科学与工程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6人回复
国内外电动/气动调节阀行业核心参与企业完整名单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文章三投被拒后终于收了......
已经有37人回复
论文被拒了。。两天后,编辑又来信,让重新修改,然后再以信文章投稿。。
已经有36人回复
第一次投软件学报,杯具(被拒)
已经有15人回复
论文投了两次都拒,再也没心改投它刊了!
已经有26人回复
第一次投稿被拒了,大家帮我看看还有没有希望修改后重投。谢谢!!!!!
已经有10人回复
第一次被拒稿后,应编辑要求作为新稿重新投稿的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文章被Envron. Sci. Tech.先拒,再小修到接收,我也说说我的坚持
已经有43人回复
第一次投稿期刊,被拒!
已经有7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71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2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9
Cu2O纳米线
+5/70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36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1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8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6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招科研助理,提前招27年博士生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026年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招聘
+1/1
40楼2012-08-14 13:32:21
44楼2012-08-14 14:02:16
52楼2012-08-14 22:54:30
★ ★ ★ ★ ★ ★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hwweven: 回帖置顶 2012-08-15 11:42:10
hwweven: 金币+8, 你的经历也是曲折啊·· 2012-08-15 11:43:35
why5201314: 金币+3, 感谢认真交流,继续努力!欢迎常来本版逛逛! 2012-08-15 11:51:52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hwweven: 回帖置顶 2012-08-15 11:42:10
hwweven: 金币+8, 你的经历也是曲折啊·· 2012-08-15 11:43:35
why5201314: 金币+3, 感谢认真交流,继续努力!欢迎常来本版逛逛! 2012-08-15 11:51:52
| 看到楼主这篇帖子,感慨良深,正值论文接收1天纪念日,借楼主的帖子写写自己的经历。本人小硕,在研2上学期没多久就已经写好了文章,当时看到其他师兄投论文的时候都没有给老板讲,所以自己也就自作主张自己投了,第一个期刊是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没过几天(应该是不到一周)就被拒了,编辑一点意见没给,直接挂掉。后来又投了Waste Management ,也是没超过一周就给拒了,直接挂的那种不解释,第三次投了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仍然直接挂,不解释。第一篇文章每次都不超过1周,很伤心,当然每次重新投之前我都会认真检查一遍,或者增添或者减少些文字。这时,老板知道了,应该是我在投文章的时候他的邮箱作为通讯作者,老板把我叫过去,让我把文章给他看,后来他改了改,第一作者换成他的,我成了第二,给我投了Materials letter,当时很想不开,不过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反正可以毕业。这篇文章在我的处理下也就这么夭折了,老板后续投稿我也没问。这时到了研二下学期,由于数据比较充分,又开始了第二篇的写作,这次写完感觉比上篇篇幅长了1倍多,感觉可以后投了Ceramics International,15天过去后编辑给了意见大修,但是当时给的意见很模糊,总共说4点,第一点:摘要跟结论写的太笼统,需要加些实验得到的重要数据在里面;第二点:简介部分没有突出所作的产品的用途;第三点实验过程部分不明确;第四点:实验分析部分只有结果,对于原因解释很少。另外,说我语法语言要通篇检查,文中语句 are poorly written。我去,这算什么审稿意见?跟被拒有区别,莫非让我重新写,当时就想换其它杂志算了,不过师兄说给大修那就好好修一次,认真的修一次,比过投来投去好多了,我想想也是,这是我投论文以来收到的最高级别的结果,那就大修吧,用了大概也是半个月的时间,改好了投回去,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在昨天2012年8月14号,编辑给来意见,直接Accept。(后续,第一篇文章under review 已经快4个月了,打算回校了跟老板讲下写篇催稿信)————强烈要求置顶,3Q |
63楼2012-08-15 10:32:38
8楼2012-08-12 22:19:03
13楼2012-08-13 06:22:53
14楼2012-08-13 06:28:08
15楼2012-08-13 06:47:09
16楼2012-08-13 07:51:40
19楼2012-08-13 08:28:07
21楼2012-08-13 18:22:48
22楼2012-08-13 19:41:39
23楼2012-08-14 09:27:00
24楼2012-08-14 10:05:32
29楼2012-08-14 11:34:12
34楼2012-08-14 12:13:32
35楼2012-08-14 12:38:23
36楼2012-08-14 12:43:47
37楼2012-08-14 13:00:27
41楼2012-08-14 13:33:56
46楼2012-08-14 17:30:32
简单回复
听雪飞天2楼
2012-08-12 21:04
回复
hwweven: 金币+1, 鉴于第一个回帖,虽然是纯表,但还是加一分吧。 2012-08-12 21:18:32
hwweven: 金币+1, 沙发再加一分。 2012-08-12 21:50:48
hwweven: 金币+1, 沙发再加一分。 2012-08-12 21:50:48
2012-08-12 21:27
回复
hwweven: 金币+1, 板凳一分。 2012-08-12 21:33:41
郑克宁4楼
2012-08-12 21:38
回复
hwweven: 金币+1, 地板一分。 2012-08-12 21:50:35
巴山虎5楼
2012-08-12 22:00
回复

2012-08-12 22:06
回复
flyxu7楼
2012-08-12 22:13
回复
hwyy11259楼
2012-08-12 22:20
回复
zhangjunlong10楼
2012-08-12 22:22
回复
yangshen201111楼
2012-08-13 01:14
回复
wenbin990312楼
2012-08-13 05:17
回复
jiji18817楼
2012-08-13 08:04
回复
wingtaizho18楼
2012-08-13 08:21
回复
longway10220楼
2012-08-13 09:00
回复
假大空25楼
2012-08-14 10:38
回复


xingyuli26楼
2012-08-14 11:15
回复
ywqxxy27楼
2012-08-14 11:21
回复
wangzhipengj28楼
2012-08-14 11:33
回复
似水流年12330楼
2012-08-14 11:45
回复

ljp29414531楼
2012-08-14 12:08
回复
2012-08-14 12:11
回复
xubaolei33楼
2012-08-14 12:12
回复
27705645238楼
2012-08-14 13:15
回复


yanzongwei39楼
2012-08-14 13:31
回复
lenglong42楼
2012-08-14 13:41
回复
郑克宁43楼
2012-08-14 13:56
回复
0623101045楼
2012-08-14 16:48
回复
frw1_79_7947楼
2012-08-14 17:39
回复
TonyGeN48楼
2012-08-14 18:18
回复
lutou200949楼
2012-08-14 18:47
回复
EEB11050楼
2012-08-14 22:05
回复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