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35 | 回复: 0 | ||
龙啸0216铜虫 (初入文坛)
|
[求助]
谁做过脱氢酶活性啊?
|
|
取泥样10g放入锥形瓶内,用等量的生理盐水充分搅拌,4000r/min离心10min沉淀,弃去上清液,如此反复2次。称取沉淀的污泥1g加入40ml Tris缓冲液,在室温下置1h并经常搅拌,过滤后的滤液即为酶液(这是论文里看来的,然后就说按照相关文献中改良的TTC法测定。。。) 以下是我从那篇文献中看到的方法: 准确取定量的实验待用菌液,加入Tris缓冲液2ml,置于37℃恒温培养箱中,反应 2小时显色后,准确加入三氯甲烷溶液5ml,在常温下进行萃取。放置片刻,待溶液分层后,移至比色皿中。分光光度计在波长485nm下的吸光值。将1小时产生1ugTF的量定义为一个酶活力单位。 我的问题是:是直接对酶液进行萃取吗? 是测试产生沉淀的吸光值吗? 如何确定“1小时产生1ugTF的量定义为一个酶活力单位。” 新手不太懂,请大侠帮忙~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4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7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找到一些相关的精华帖子,希望有用哦~
有谁做过活性炭的啊?大家常来交流下啊?我的Q是366196832
已经有7人回复
急,帮看看细胞色素脱氢酶活性测定结果
已经有5人回复
做过用于加氢还原的Pt/C催化剂的前辈,推荐一下买哪里生产的后处理过的活性炭好
已经有4人回复
有人做过或者知道水中溶解性活性磷SRP(soluble reactive phosphorus)的组成的吗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微生物琥珀酸脱氢酶测定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问琥珀酸脱氢酶跟琥珀酸氧化酶有什么区别呢?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有谁有自制不同活性Raney-Ni的方法(W-3,4,5型)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大家有没有做过活性炭纤维吸附的啊 ?
已经有23人回复
【求助】土壤脱氢酶活性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大家有谁听说过ET-135这种表面活性剂吗
已经有8人回复
科研从小木虫开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回复此楼
点击这里搜索更多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