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19 | 回复: 15 | |||
[交流]
请问活性污泥中酶活性测定方法
|
|||
|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活性污泥中酶的活性的具体测定方法,比如氨氧化酶,硝酸盐还原酶,亚硝酸盐还原酶,磷酸酶,聚磷酸盐激酶等,谢谢! |
» 猜你喜欢
MBR除磷
已经有1人回复
2026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招收博士生(第二批)
已经有1人回复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1人回复
Ru/RuOx 负载mof基底上 调控比例
已经有0人回复
支持国家多做优美ppt,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卷向广袤太空
已经有1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环境科方向招线上实习生
已经有21人回复
浙江理工大学余德游课题组招收常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已经有23人回复
EST论文投稿后怎么把双通讯作者中的一个作者改为独立通讯作者?
已经有5人回复
浙江理工大学余德游课题组招收常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青基祈福
已经有69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生物法处理有机废气中活性污泥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活性污泥训话出现问题,求帮助呀
已经有21人回复
活性污泥环境扫描电镜照片怎么分析?
已经有14人回复
酶活性测定
已经有16人回复
活性污泥怎么培养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文献!关于基因与酶活性中心关系以及酶活性中心测定文献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在活性污泥模型氨氧化菌和亚硝酸盐氧化菌的生物量浓度测定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活性污泥中有机物质的提取方法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污水处理时常见重金属浓度达到多少时就会明显影响活性污泥的生长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处理城市活性污泥的来看一下,谢谢了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土壤脲酶活性测定中的问题
已经有47人回复
【求助】关于MBR运行中活性污泥颜色变黄且粘度过大的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93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86
骨生物材料与侗药调控类器官再生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招聘生物医用材料相关博
+2/66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58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湖南师范大学(211)—招收2026年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有微纳光学经验者优先)
+1/24
重庆大学金属塑性成形方向招收2027年博士研究生(学博)
+2/16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1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4
近红外二区荧光杂峰
+1/4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3
DSC测试接单
+1/1
2026年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招聘
+1/1
★ ★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金币+1, 交流积极 欢迎常来 2012-07-31 21:37:55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金币+1, 交流积极 欢迎常来 2012-07-31 21:37:55
|
大体的测酶活的方法, 就是拿污泥的活性提取液与对应的反应底物反应, 最好是有显色或者其它方面的指示, 一种方法是终止反应, 测底物在一定时间内的消耗量. 另一种方法是在反应过程中持续测定, 通过对时间的作图得出反应速度. 这种反应量或速度用来指示活性. 比如磷酸酶可以跟某些有机磷酸盐反应, 底物是可以与指示剂显色的, 然后就可以通过分光光度计来测定. 像您提到的这些氨氧化酯等,我想可以氨氮混合, 通过测定剩余氨氮量来测定. 污泥可以通过超声波之类的方面提取一下 具体的方面我想您还是参考一下文献比较好. |
2楼2012-07-31 17:38:10
3楼2012-07-31 17:38:19
★ ★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金币+1, 交流积极 欢迎常来 2012-07-31 21:38:05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金币+1, 交流积极 欢迎常来 2012-07-31 21:38:05
|
http://wenku.baidu.com/view/0b82c30c4a7302768e993973.html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GSPS200209022.htm |
6楼2012-07-31 18:00:28
13楼2012-08-01 10:25:11
14楼2013-05-13 13:42:51
15楼2013-05-13 14:17:07
16楼2015-11-15 10:04:06
简单回复
郑克宁4楼
2012-07-31 17:54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14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14
坦然随风5楼
2012-07-31 17:56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30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30
2012-07-31 18:00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37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37



高安李敏8楼
2012-07-31 19:00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1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1
2012-07-31 19:03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5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5
jiangqianha10楼
2012-07-31 20:08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9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49
and_you11楼
2012-07-31 20:21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55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39:55


sesame_oil12楼
2012-07-31 21:37
回复
包包丫头(金币+1): 谢谢参与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40:00
TonyGeN: 不要纯表 2012-07-31 21:40:0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