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137 | 回复: 12 | ||
[求助]
西瓜花粉离体萌发的培养基配方
|
||
|
小弟今年要做个西瓜花粉离体萌发的试验,现在花还没出来,就用油菜花先做了个预备试验,按文献上做,固体培养基:琼脂1%,蔗糖15%,硼酸0.01%,PH6.4。黑暗28°C培养6小时后跟新鲜花粉的形状是一样的呢,就是没萌发!!!各位前辈能否指点一下花粉离体培养时,培养基只加以上3样药品,还是要像组培那样把微量大量元素都都加啊?液体培养好,还是固体培养呢? 谢谢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乌尔曼缩合--为什么加入碱碳酸钾后,整个反应物体系就变成了固体,磁子搅拌不动了
已经有2人回复
请问用聚酰胺分离C21甾体苷,可行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交流】做过大鼠在体肠灌流实验的请进。。。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番茄花粉离体培养
已经有10人回复
shangdee
金虫 (小有名气)
- 农林EPI: 1
- 应助: 44 (小学生)
- 金币: 1146.7
- 红花: 5
- 帖子: 232
- 在线: 53.4小时
- 虫号: 417280
- 注册: 2007-07-01
- 性别: GG
- 专业: 果树学
9楼2012-04-16 10:58:44
2楼2012-04-12 17:40:39
shangdee
金虫 (小有名气)
- 农林EPI: 1
- 应助: 44 (小学生)
- 金币: 1146.7
- 红花: 5
- 帖子: 232
- 在线: 53.4小时
- 虫号: 417280
- 注册: 2007-07-01
- 性别: GG
- 专业: 果树学
3楼2012-04-13 07:19:36
4楼2012-04-14 15:13:53
shangdee
金虫 (小有名气)
- 农林EPI: 1
- 应助: 44 (小学生)
- 金币: 1146.7
- 红花: 5
- 帖子: 232
- 在线: 53.4小时
- 虫号: 417280
- 注册: 2007-07-01
- 性别: GG
- 专业: 果树学
5楼2012-04-14 19:46:09
6楼2012-04-14 22:22:17
shangdee
金虫 (小有名气)
- 农林EPI: 1
- 应助: 44 (小学生)
- 金币: 1146.7
- 红花: 5
- 帖子: 232
- 在线: 53.4小时
- 虫号: 417280
- 注册: 2007-07-01
- 性别: GG
- 专业: 果树学
7楼2012-04-15 19:52:54
8楼2012-04-15 21:17:01
10楼2012-04-16 14:40:00











回复此楼
悠悠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