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43 | 回复: 5 | ||
[求助]
关于浸渍法制备催化剂各组分含量
|
| 本人是做脱氢催化剂的,想请教各位,用浸渍法制备催化剂时,各组分的含量一般都是用质量分数来确定,为什么?这样做的话,不同元素虽然质量分数一样,但摩尔分数不同啊?也就是说等量催化剂中所含的原子数不同,对吗?这样对催化剂是否有影响?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9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6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关浸渍法制备催化剂负载量的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干燥后只有最外层的载体表面有活性组分的颜色
已经有9人回复
浸渍法制备催化剂时大家都用什么容器
已经有30人回复
【求助】如何检测某种催化剂是用浸渍法还是共沉淀法制备的
已经有20人回复
【资源】催化剂制备中浸渍(等体积浸渍)不断改进
已经有151人回复
【求助】关于浸渍法制备负载型纳米金催化剂
已经有22人回复
浸渍法制备催化剂的原理与特点(补充zyhou的加压浸渍法)
已经有298人回复

大学424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0 (幼儿园)
- 金币: 8239.3
- 散金: 11
- 帖子: 1195
- 在线: 276.5小时
- 虫号: 984237
- 注册: 2010-03-28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化学

2楼2012-04-07 18:39:35
crazysniper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76 (高中生)
- 金币: 4551.3
- 散金: 1049
- 红花: 6
- 帖子: 1772
- 在线: 131小时
- 虫号: 860803
- 注册: 2009-09-30
- 专业: 能源化工
3楼2012-04-07 21:25:22

4楼2012-04-08 16:47:22
大学424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0 (幼儿园)
- 金币: 8239.3
- 散金: 11
- 帖子: 1195
- 在线: 276.5小时
- 虫号: 984237
- 注册: 2010-03-28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化学

5楼2012-04-10 12:13:00

6楼2012-04-10 15:47:50











回复此楼
举个例子说吧,催化剂的活性组分、载体等用量确定,添加不同的助剂来比较助剂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如氧化镁与氧化钡,其质量分数都为2%,在等量的催化剂中,虽然两种助剂的质量分数相同,但摩尔分数不同,也就是所含的原子数也不同,这样的话,比较镁改性与钡改性的催化剂的性能是否合适?是否要考虑到助剂摩尔分数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