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400 | 回复: 5 | ||
[求助]
如何剥离沉积或喷涂后的薄膜?选择什么基板最好?
|
|
采用沉积或喷涂方式得到薄膜,要把这层薄膜从基板上非暴力取下来,有什么方法? 现在想到的方案是 把薄膜先沉积在石蜡上,再熔化石蜡得到这层薄膜,但沉积过程中若温度过高,石蜡熔化,实验就没法做下去了。在沉积或喷涂过程中,是否有其他更合适的基板?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玻璃基板表面制作电极
已经有8人回复
怎么在基板上沉积一层金属镁
已经有4人回复
为什么水浴沉积的膜厚,油浴沉积的膜薄(ZnS)
已经有4人回复
PZT 薄膜 基板的选择 不同的基板所针对的应用领域区别????
已经有7人回复
yangguang53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23 (小学生)
- 金币: 2178.6
- 帖子: 109
- 在线: 39.3小时
- 虫号: 1501230
- 注册: 2011-11-20
- 性别: GG
- 专业: 功能与智能高分子
2楼2012-01-06 08:43:31
3楼2012-01-06 10:38:25
ecustcjx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5 (幼儿园)
- 金币: 1356.5
- 红花: 1
- 帖子: 111
- 在线: 85.8小时
- 虫号: 1289730
- 注册: 2011-05-08
- 性别: GG
- 专业: 化学反应工程

4楼2012-01-07 09:21:53
5楼2012-01-07 12:27:19
xlys-forever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23 (小学生)
- 金币: 1730.8
- 散金: 666
- 红花: 5
- 帖子: 1756
- 在线: 194.1小时
- 虫号: 1471875
- 注册: 2011-11-02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
6楼2012-01-14 08:17:5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