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13 | 回复: 4 | ||
[求助]
陶瓷艺术品的烧结气氛
|
|
我是一个陶瓷艺术品的制作者,最近改为电窑来烧制陶瓷(可以理解为马弗炉) 但是,很多釉料是需要在还原气氛中烧成的。 但传统的通煤气的方法一个是还原气体比例难以控制,一个是安全不好控制。 于是我考虑通过一定比例氮气和一氧化碳气体混合,来实现还原气氛。 所以想咨询一下专业人士,一个是氮气是否会和炉丝发生反应。 在1250~1350的温度下,氮气是属于中性气氛,还是具有还原性? 有做过气氛炉试验的朋友,请问你们在通入气体前,是否抽出空气,还是直接通入气体排出空气。 另外,氮是否会和釉料中的金属氧化物反应?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菜鸟求助:纳米ZrO2粉烧结成ZrO2陶瓷常压Ar气氛下烧结温度是多少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变色问题
已经有26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温度的确定
已经有25人回复
【讨论】陶瓷材料氧空位的产生、浓度与烧结气氛的关系
已经有14人回复
【讨论】陶瓷烧结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求助】PZT陶瓷烧结气氛如何保证?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HA制陶瓷片,求孔径控制及烧结温度等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关于陶瓷烧结膨胀的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1300度烧结陶瓷片容易变形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 该用什么托板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镁橄榄石陶瓷的还原气氛常压烧结致密问题,谢谢!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讨论】陶瓷烧结后总有气孔怎么回事?
已经有55人回复
whd博士
木虫 (著名写手)
- IN-EPI: 1
- 应助: 391 (硕士)
- 贵宾: 0.019
- 金币: 5226.2
- 散金: 286
- 红花: 52
- 帖子: 1709
- 在线: 452.7小时
- 虫号: 861215
- 注册: 2009-10-01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非金属基复合材料
2楼2012-01-03 21:59:11
3楼2012-01-05 04:01:16

4楼2012-02-15 15:52:54
封神之神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467 (硕士)
- 贵宾: 0.148
- 金币: 22201.1
- 红花: 39
- 帖子: 5084
- 在线: 247.5小时
- 虫号: 258028
- 注册: 2006-06-10
- 专业: 结构陶瓷
5楼2012-02-17 22:13:0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