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081  |  回复: 4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elcielo

木虫 (知名作家)

[求助] 一个关于冷作硬化的问题

书上的一道习题,由于是英文原版教材,所以把英文照搬下来。望各位大侠帮解决小弟答疑解惑。
A cylindrical rod of copper originally 16.0mm in diameter is to be cold worked by drawing;the circular cross section will be maintained during deformation.A cold-worked yield strength in excess of 250MPa and a ductility of at least 12%EL(EL是指伸长率为12%) are desired.Furthermore,the final diameter must be 11.3mm.Explain how this may be accomplished.
好了,问题来了:
1、第一行的单词drawing该怎么翻译合适?
2、第一行的circular cross section是什么意思?很明显它不应该是横截面积,因为处理前后直径都变了,这个东西还怎么maintain呢?
3、这道题的解答思路里面有这样一句话:Another processing alternative is a partial diameter reduction,followed by a recrystallization heat treatment in which the effects of the cold work are nullified.这里我不太懂这两个词组:partial diameter reduction, recrystallization heat treatment 。这句话要表达怎样一个意思?
在线求解答~
谢谢各位了~!

[ Last edited by elcielo on 2011-11-20 at 15:58 ]
回复此楼
心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LA0428

铜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elcielo(金币+5): 有道理。谢谢您的回答。 2011-11-22 16:29:28
wbcui(金币+1): 2011-11-22 22:09:16
recrystallization heat treatment 是再结晶热处理,用来消除加工硬化提高塑性
partial diameter reduction 么。。。不是很理解。。。
李是木子的李,白是白痴的白
3楼2011-11-21 13:42: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5 个回答

wbcui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drawing是拉伸的意思吧?
circular cross section 是圆形的横截面?
2楼2011-11-20 22:18: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灰尘的影

木虫 (正式写手)

骨灰级别

【答案】应助回帖


elcielo(金币+5): 有道理。谢谢您的回答。 2011-11-22 16:30:02
wbcui(金币+1): 2011-11-22 22:09:27
drawing是拉伸的意思,
circular cross section是圆形截面,意思就是说在拉伸过程中,横截面一直保持圆形,
4楼2011-11-22 08:27: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elcielo

木虫 (知名作家)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bcui at 2011-11-20 22:18:19:
drawing是拉伸的意思吧?
circular cross section 是圆形的横截面?

有道理哦。谢谢回帖~!
心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5楼2011-11-22 16:28: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