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027 | 回复: 29 | ||||||||||||||||||||
[交流]
三元材料NCM的研究进展如何?(最好能工业化的)
|
||||||||||||||||||||
| 三元材料的研究进展,看是Ni:Co:Mn为1:1:1,5:3:2,或者是8:1:1,或其它比例或其它三元材料而言,看哪种生产中更广为实用,各种材料的性能优劣比较,详请路过好友高手大虾讨论解答,不胜感激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锂电资源共享 | 锂离子电池 |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 锂离子电池与科研 |
Lithium-ion Batteries锂离子电池资料集锦 | 锂电技术共享 | 三元材料 | 三元材料 |
科研与育人 | 【锂电★保护板★PACK】 | 锂电专辑 | 科研资源 |
关于锂电 | 镍钴锰前驱体 | 有趣文章 | 锂离子电池市场状况 |
About Prcr |
» 猜你喜欢
济南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李金凯课题组 招收调剂生2名(2026级)
已经有0人回复
Synthesis of NCo@CNT-NFT Hierarchical Carbon Dendrite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析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7人回复
Ag纳米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长春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方向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大家调剂到我校
已经有0人回复
招调剂
已经有0人回复
26年电池方向博士申请
已经有2人回复
运动康复求调剂
已经有0人回复
长春工程学院市政工程方向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大家调剂到我校
已经有0人回复
085500机械B区求调剂
已经有19人回复
中原工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纳米科学与工程学术型、材料工程研究生调剂名额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对于镍钴锰三元材料,最近大家都在研究些什么?
已经有34人回复
软骨支架材料新进展
已经有8人回复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生物基化学品团队招收化学化材料工专业联合培养研究生
已经有339人回复
急求三元材料各种配比的XRD标准PDF卡片!!
已经有8人回复
谁有《中国三元催化器行业研究报告2011-2015年》啊?
已经有6人回复
三元材料混料设备
已经有7人回复
3M公司三元材料的性能和发展趋势研究---3M公司总结报告(四份报告)
已经有724人回复
【求助】三元材料硫酸根含量偏高,怎么降低?
已经有33人回复
【交流】国外做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哪几位比较强啊
已经有19人回复
聚异戊二烯 / 乙烯、丙烯和二烯三元共聚产品红外谱图鉴别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三元相图竖直截面的成分确定
已经有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安徽农业大学李亚辉教授诚招 化学、农药学、植保类研究生,接收调剂
+5/344
2026年一战成硕的绝佳机会,青岛农大草业学院仍有大量调剂名额
+2/242
沈阳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学硕 仍有调剂名额!
+1/89
2026秋季全奖港博招生:硬件安全 / 芯片设计 / AI算力方向博士招生
+1/84
山东航空学院安全工程专业085702第三轮接收研究生调剂,欢迎咨询
+1/40
科研助理(RA)招聘|适合想做芯片/架构/硬件安全方向的同学(地点:深圳理工大学)
+1/39
杭州医学院张逢质教授课题组招收药学硕士研究生若干
+1/19
抗病毒性传染病创新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接收化学、生物、药学、生物与医药调剂考生
+1/16
大连大学-贵州省煤炭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 化学5人+环境工程7人
+1/12
复试调剂-招收调剂生(一志愿07开头专业),海洋生物专业4个名额
+1/12
招收化学、海洋科学、材料、环境专业调剂
+3/10
【2026考研调剂学子看过来,关注南昌航空大学高性价比一本高校】
+1/6
西京学院土木调剂
+1/5
长江师范学院 材料工程 招收调剂学生 还有大量名额
+1/5
总分338求调剂,本科大连理工一志愿北航生医工083100
+1/4
河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招收材料、化工类专业调剂研究生
+1/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东方学者特聘教授邓维2026招生调剂研究生
+1/4
中南大学材料学院李明教授课题组招收2026年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生
+1/4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 招收材料与化工调剂
+1/1
基于质谱从头测序与蛋白语言模型的肿瘤新抗原识别新技术研发 (杭州)
+1/1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yinglai(金币+5): 相当好,期待更多精彩回答 2011-10-26 13:40:14
wangyinglai: 回帖置顶 2012-01-06 09:19:05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yinglai(金币+5): 相当好,期待更多精彩回答 2011-10-26 13:40:14
wangyinglai: 回帖置顶 2012-01-06 09:19:05
|
基础研究的重点就不多说了,基本集中在LFP/LTO/LVP以及Li2MnO3还有传统材料的改性和新形貌研究上 产业化方向,国内现在比较成熟的是523和333,前者有较好的容量,以及不错的循环和安全性,后者容量比前者低,但是由于是对称型材料,其循环以及安全性方面比前者更好。这两者产业化都没问题 至于高镍材料,严格意义上不算在三元里面,因为他们在焙烧过程前后都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高镍材料研究比较多的是NCA何811,前者有好几年的历史了,但是目前国内仍然没有量产的报道,也没有大批量生产所需的市场。这方面的研究主要还是日本在做。比如TOYOTA PRIUS以及NISSAN LEAF的电池正极用的就是NCA+LMO的混合材料。至于811,目前也无量产报道,相关研究也是日本做的比较领先。 高镍材料的合成最难克服的问题主要还是在焙烧和储存上,因为镍含量非常高,因此对于气氛的要求非常高,普通的焙烧手段无法达到这一要求,而盲目的采用氧气气氛一来增加成本,二来材料本身性能也不见得好;这种材料存储上也比较麻烦,吸水和变质厉害,一般都是即拆即用。在电池方面,一般的企业和机构很难做出这种电池或者是对其进行比较准确的分析,高镍材料相应的电解液比较特殊,一般都需要从日本进口。 |
4楼2011-10-25 19:09:13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yinglai(金币+5): 说得好,对个人意义较大 2012-02-20 12:31:45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yinglai(金币+5): 说得好,对个人意义较大 2012-02-20 12:31:45
|
最近三两年NMC三元材料会比较热,是LCO之后的又一个增长点。国内很多人看好高镍,但我不这么认为。个人觉得70的镍,就很高了。带来的副作用(比如安全性,碱含量,吸潮,涂布,胀气等问题)足以抵消容量提高的优势。正极材料,更多的需要从综合性能来考虑和设计,比容量只是一个指标而已,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个指标并不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电池的安全性都是要放第一位的。811我个人不是很看好,NCA我们产业化数十年了,一直不温不火,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NMC和NCA,LMO搭配混用,是动力电池的趋势。 好的电池,需要有好的材料和好的电池制备工艺相配合,两者缺一不可。更多的时候追求的是综合性能的优化,过多的关注容量没有多大意义。国内很多单位都宣称自己能作出100Ah的动力电池,有意义吗?莫非人家日韩厂家做不出来?事实是这两年,国内厂家在国际高端锂电市场的份额是在减少的。 |
15楼2011-11-12 17:22:59
2楼2011-10-25 08:35:29
3楼2011-10-25 18:09:21
5楼2011-10-25 21:48:20
6楼2011-10-25 22:00:05
7楼2011-10-26 14:06:31
8楼2011-10-26 19:27:16
9楼2011-10-29 17:22:07
11楼2011-11-10 10:20:43
13楼2011-11-10 10:33:10
14楼2011-11-11 10:05:14
16楼2012-02-16 09:48:15
17楼2012-02-16 12:50:15
18楼2012-02-16 12:52:29
19楼2012-02-19 11:35:16
20楼2012-02-19 11:41:30
21楼2012-02-19 16:52:28
22楼2012-02-19 17:33:36
23楼2012-02-19 17:39:42
25楼2012-02-20 11:11:07
26楼2012-06-27 14:37:08
28楼2013-06-25 10:09:36
29楼2013-06-25 10:12:31
30楼2014-02-17 01:08:12
简单回复
大魔豆sunny10楼
2011-11-04 11:29
回复
jxsgdp12楼
2011-11-10 10:29
回复

chenweisword24楼
2012-02-19 18:51
回复
FENGDOU-200927楼
2013-05-31 17:33
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