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787  |  回复: 3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nasa1984

金虫 (正式写手)

[求助] 我的载氧体前驱物做的SDT,高温不明失重

再800度以后的失重想不清楚是什么

前驱物是用共沉淀发制备的Ti(OH)4 和Cu(OH)2,理论上讲到高温的时候已经是氧化物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失重
空气作为载气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ianya8i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答案】应助回帖

nasa1984(金币+2): 2011-11-01 23:00:2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asa1984 at 2011-10-12 11:18:38:
确实,氧化铜在高温下会分解成氧化亚铜和氧气,但是温度没有这么低,我还是用空气域做的,会抑制分解
至于有机物,应该不会有,即使有也应该不会再那么高的温度

我又做了一遍,再900度左右还是有weight lost ...

晶格氧的失去 是会造成氧空穴的 尤其当有几种金属在一起更可能生成非计量数的化合物
4楼2011-10-12 11:22:5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4 个回答

tianya8i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答案】应助回帖

★ ★
jinkai838(金币+2): 有道理 2011-10-12 08:40:41
nasa1984(金币+2): 谢谢回复 2011-10-12 11:18:55
是不是在高温下 金属之间相互作用 失去晶格氧了 你可以先简单的 做一个在失重前后为节点的两种物质状态的XRD 看是否发生了变化
2楼2011-10-12 08:28:1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nasa1984

金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ianya8i at 2011-10-12 08:28:15:
是不是在高温下 金属之间相互作用 失去晶格氧了 你可以先简单的 做一个在失重前后为节点的两种物质状态的XRD 看是否发生了变化

确实,氧化铜在高温下会分解成氧化亚铜和氧气,但是温度没有这么低,我还是用空气域做的,会抑制分解
至于有机物,应该不会有,即使有也应该不会再那么高的温度

我又做了一遍,再900度左右还是有weight lost,说不清楚啊
1000度的焙烧样品我也有,但是和800的是一样的啊,和650度的比较,除了二氧化钛的相是金红石,氧化铜都是一样的
3楼2011-10-12 11:18:3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