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4407  |  回复: 13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180500232

银虫 (小有名气)

[求助] 为什么放电容量会大于充电容量

我利用LAND系统测试了纽扣电池的充放电性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首次放电比容量(850mAh/g)居然高于首次充电容量(794mAh/g),循环20次,都出现放电容量高于充电容量。请教各位高手解释一下原因,谢谢!

注:由于LAND里面有注明,C_CC是恒流充电,C_DV是恒压充电,D_CC是恒流放电,所以对于哪些是放电数据、哪些是充电数据我是没有弄错的。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电化学-电池材料 电容 锂电负极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dianchi

铜虫 (正式写手)

特别赞同7L的说法,5L的同学是照本宣科了
9楼2011-09-18 11:05:5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14 个回答

zerglsc

木虫 (正式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180500232(金币+10): 通过与你不断的讨论,现在已经懂了,原来只是一些规范没搞清楚,非常感谢! 2011-09-20 08:00:58
看你的比容量可见你测试的负极材料,负极材料嵌锂比容量本就是大于脱锂比容量的,也就是你所说的放电比容量大于充电比容量。
2楼2011-09-15 22:59: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180500232

银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erglsc at 2011-09-15 22:59:28:
看你的比容量可见你测试的负极材料,负极材料嵌锂比容量本就是大于脱锂比容量的,也就是你所说的放电比容量大于充电比容量。

没错,我是测试的负极材料。
由于“嵌锂”过程是对应充电过程,“脱锂”过程对应放电过程,那么您说“负极材料嵌锂比容量本就是大于脱锂比容量”,那应该是说“充电比容量大于放电比容量”啊。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3楼2011-09-16 15:08:4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erglsc

木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80500232 at 2011-09-16 15:08:46:
没错,我是测试的负极材料。
由于“嵌锂”过程是对应充电过程,“脱锂”过程对应放电过程,那么您说“负极材料嵌锂比容量本就是大于脱锂比容量”,那应该是说“充电比容量大于放电比容量”啊。

不会啊,在我们测试过程中,放电就是电压降低,是嵌锂,而充电才是电压升高,是脱锂啊。你再好好想想
4楼2011-09-16 20:55:4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