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851 | 回复: 32 | |||
| 本帖产生 1 个 1ST强帖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石墨烯中为什么有两个不等价的原子
|
|||
|
1 石墨烯晶格中为什么有两个不等价的原子?其布里渊区对应的能谱为什么只有两个不等价的k点? 2 石墨烯的能谱是否已经测出?还是目前都停留于理论计算?仅仅通过理论计算证明其类Dirac费米子性质? 很不明白,交流ing。 |
» 猜你喜欢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限项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图片是否是石墨烯HRTEM的单原子像图片?
已经有7人回复
两个原子靠近成键的过程中,系统总能量会不会发生变化?
已经有3人回复
烯丙基去双键上的两个碳原子,保留一个碳原子成伯醇
已经有4人回复
不等价掺杂半导体的间隙态会“停在"哪个原子上?
已经有14人回复
两个表面之间作用能或原子吸附能的计算疑惑
已经有9人回复
石墨烯中为什么有两个不等价的原子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关于石墨烯吸附锂原子后自旋多重度选择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请问氧原子有两对未共用电子对,可以同时作为两个氢键的受体吗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请教位于两个N原子间的亚甲基键是否容易断裂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不让两个原子之间成键的ins指令是什么?——在线等!
已经有8人回复
伯胺的两个氢原子能被两个Boc基取代吗?
已经有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74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82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2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2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3
希望今年的面上能上哇
+2/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mazuju028(金币+2, 1ST强帖+1): 谢谢有意义的交流 2011-04-20 12:53:51
Yolanda7(金币+1): 2011-04-27 18:27:43
Yolanda7(金币+9): 谢谢 2011-04-27 18:28:12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mazuju028(金币+2, 1ST强帖+1): 谢谢有意义的交流 2011-04-20 12:53:51
Yolanda7(金币+1): 2011-04-27 18:27:43
Yolanda7(金币+9): 谢谢 2011-04-27 18:28:12
|
首先,你要确立primary cell,这个建立的原则就是:最小不重复单元,通过平移这个单元n倍的晶格失,就可以得到整个晶体。如果你说只有一个C那primary cell 应该是怎样的呢?这两个不同的C你是不能通过平移n倍晶格矢的到得。 另外,不等价k点也并不是只有两个,做能带图我们取的k点是该晶胞布李渊区的高对称点,所说的不等价是指在,所有布李渊区的高对称点中的不等价k点。你看了三维的能带图,就知道k点其实是无穷个的。从物理意义上来看,k对应的是与动能相关的,也就是波矢,在经典物理里面k是连续的 对于最后一点,实验结果,我没看到直接测出石墨烯能带的文献,本人原因就是一个单层的石墨烯做实验是很难实现的,目前的到得大部分都是在SiO2上,他不可能没有衬底,总的有个支撑的东西,但就是这个支撑的东西就可以影响能带的结构,在1947那篇文章(the band thoery of graphite,大概是这个吧)中,说明如果两个C原子的本征能量(自自己的波函数 本人理解,未必正确,仅供参考! [ Last edited by 贺仪 on 2011-4-20 at 08:52 ] |
5楼2011-04-20 08:50:52
6楼2011-04-20 10:53:45
9楼2011-04-20 15:48:37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Yolanda7(金币+6): 2011-04-27 18:28:5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Yolanda7(金币+6): 2011-04-27 18:28:50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1楼2011-04-20 21:05:05
27楼2012-10-11 00:17:03
2楼2011-04-20 00:47:15
3楼2011-04-20 08:19:17
4楼2011-04-20 08:48:33
7楼2011-04-20 13:41:44
8楼2011-04-20 14:07:14
10楼2011-04-20 18:55:34
12楼2011-04-20 21:28:22
13楼2012-01-20 05:10:18
14楼2012-01-20 17:42:49
15楼2012-01-22 12:20:17
16楼2012-01-22 14:19:42
17楼2012-01-25 00:12:50
18楼2012-01-31 05:05:50
19楼2012-02-01 19:24:14
20楼2012-02-01 21:49:52
21楼2012-10-10 09:56:47
22楼2012-10-10 10:45:59
23楼2012-10-10 14:12:11
24楼2012-10-10 18:48:56
25楼2012-10-10 19:56:38
26楼2012-10-10 22:18:21
28楼2012-10-11 09:03:26
29楼2012-11-02 16:03:05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0楼2017-10-19 15:31:39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1楼2017-10-19 15:35:14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2楼2017-10-19 15:37:13
简单回复
周宾33楼
2017-10-23 09:00
回复
顶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