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87 | 回复: 15 | |||
| 本帖产生 1 个 1ST强帖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其他】vasp_band.exe处理的数据怎么最后不一样啊?
|
|||
|
这个软件处理数据的时候,要求输入费米能级。 k点 费米能级=0 费米能级=0.5 费米能级=1 0 -0.28858700 -0.78858697 -1.2885870 0.01767765 -0.28196099 -0.78196096 -1.2819610 0.0353553258 -0.25929800 -0.75929797 -1.2592980 0.0530330203 -0.22188200 -0.72188199 -1.2218820 0.0707106963 -0.17048199 -0.67048198 -1.1704820 大家看看,最后的尾数怎么不一样啊? [ Last edited by Gina88 on 2011-4-4 at 09:57 ]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4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7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Cu/Zn/Al催化剂焙烧温度不一样,颜色不一样
已经有8人回复
我上交的托福成绩单不是从考点领得,和大家的不一样,评审的时候会不会有问题啊?
已经有4人回复
请大家告知上海哪些污水处理厂可以去取污水样品啊?
已经有16人回复
最近2篇文章 Elsevier 数据库 一直with editor 20多天 迟迟不送审!
已经有41人回复
三氯甲烷很容易产生光气?怎么处理,貌似我中毒?
已经有11人回复
如何从一大列数据中规律性筛选出数据
已经有8人回复
请问在arcmap中如何加载coverage数据?
已经有6人回复
请教FT-IR测试硅薄膜数据中基线处理的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关于氧化锌晶粒大小对脱硫的影响,什么能垒啊,有没有相关的热力学数据支持
已经有6人回复
大家都使用什么软件处理Raman数据啊?
已经有51人回复
移动硬盘数据恢复
已经有17人回复
电化学工作站测出来循环伏安曲线的数据画在ORIGIN里面结果不一样啊怎么办?
已经有4人回复
为什么同一个色谱图 同样的处理方法 数据会不一样?
已经有7人回复
【任务征集】VASP跑分子动力学数据处理方法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完毕】VASP5.2费米能级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能带结构的计算的求助
已经有10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10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21
【国家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大连理工大学功能染料研究团队樊江莉教授课题组
+1/191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于兴华研究员联合招聘博士后
+1/87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袁伟永副教授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
+1/86
科研助理招聘 (可读博)+博士后招聘
+1/46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34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6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25
坐标南京
+1/2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4
GLP-1R靶点深度解析:结构、信号转导与临床转化
+1/7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国田老师课题组劳动聘用制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1/7
沉默
+2/6
《教育理论与研究》
+1/6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SCI写作思路梳理:从混乱到清晰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1-04-04 11:58:25
3楼2011-04-04 12:48:29
★
franch(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05 15:49:20
franch(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05 15:49:20
|
k点 费米能级=0 费米能级=0.5 费米能级=1 0 -0.28858700 -0.78858697 -1.2885870 上面是那个软件产生的数据。 按我自己的理解,数据应该是: k点 费米能级=0 费米能级=0.5 费米能级=1 0 -0.28858700 -0.78858700 -1.2885870 就是费米能级选用0,0.5,1,我觉得得到的能量本征值末尾几位数应该是一样的,可事实是不一样的。也就是对于K=0的点,如果费米能级=0.5,那K=0点的这条能带的本征能量应该为-0.28858700-0.5=-0.78858700,而实际的却是-0.78858697。 而当选费米能级=1时,我觉得应该是-1.28858700,而实际是-1.2885870。也就是小数点后的位数及精度好像是受费米能级的实际取值影响的。 |
4楼2011-04-04 21:59:47
5楼2011-04-06 11:56:01
6楼2011-04-06 14:32:15
7楼2011-04-07 09:32:00
8楼2011-04-07 12:46:37
★ ★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点 2011-04-07 16:20:07
Gina88(金币+1): 2011-04-07 17:12:31
zzy870720z(金币+2): 谢谢指点 2011-04-07 16:20:07
Gina88(金币+1): 2011-04-07 17:12:31
|
你说的有道理,指示看到过这样的说法,我也没有文献。 我是这么理解的:在K-S方程中,每一项都有能量的来源,并没有加一个常数项。如果就两个电子来说,他的能量就是相互排斥能和交换关联能,如果只有一个电子呢?这些能量不就都为零了吗?这与单个电子放在真空里的能量也就是真空能级一样吗?从这点来看,解K-S方程的得到的能量应该就是真空能级为零点的了,不是等于也是近似吧,当然这不严谨,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就这个帖子的内容来说,计算的时候不管是不是以真空能级为零点,但总存在这样的参考零点,所以平移还是要的 零点也不是价带顶,你多画几个就知道了 [ Last edited by 贺仪 on 2011-4-7 at 13:53 ] |
9楼2011-04-07 13:49:47
10楼2011-04-07 16:08:23
11楼2011-04-07 17:13:56
12楼2011-04-07 18:18:59
13楼2011-04-09 10:26:14
14楼2011-04-09 10:38:55
15楼2011-04-11 17:37:13
16楼2011-09-02 10:50:3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