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14 | 回复: 11 | |||
[交流]
【交流】想分大孔树脂水部位和20%醇部位大极性成分,求经验
|
|||
| 最近用80%乙醇提取了一植物的膏子,上了大孔树脂,用水,20%,40%,60%,80%乙醇洗脱划段,进液相比较了一下划断效果不错,想分一分水和20%部位,因为以前没有分过大极性的物质,向大侠们请教请教经验,学习一下,嘿嘿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正丁醇萃取过大孔树脂粗分不同浓度的乙醇进行洗脱
已经有5人回复
高效液相色谱柱清洗与再生方法 和 大孔树脂经验使用和方法
已经有71人回复
正丁醇部位不溶与水怎么上大孔吸附树脂
已经有10人回复
大孔树脂水洗部分浑浊是怎么回事,是我的小极性样品析出来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关于聚酰胺,大孔树脂大虾门晒晒你们的经验吧,大家一起学习学习
已经有11人回复
大孔吸附树脂,用水就能把有效成分冲出,大家帮帮忙
已经有8人回复
【交流】请问大家冲大孔树脂时的得到的醇不溶的糖或大极性部分,一般怎么处理的?谢谢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水部位大孔树脂处理方法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水部位东西极性太大怎么砍断
已经有42人回复
【转帖】大孔树脂实验经验
已经有36人回复
【求助】物质极性太大,用水都分不开怎么办?
已经有21人回复
【交流】大孔吸附树脂的极性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中药醇提液上大孔树脂柱的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大孔树脂使用
已经有1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38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80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6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26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22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4楼2011-04-01 21:03:16
6楼2011-04-01 21:08:20
7楼2011-04-02 09:47:22
8楼2011-04-03 11:09:09
9楼2011-04-03 21:51:28
建议
★
jiangchunyong: 谢谢! 2011-04-03 22:23:04
xiaodu2007693(金币+1): 谢谢 2011-04-03 22:23:40
完美理想国(金币+1): 谢谢分享经验! 2011-04-04 14:31:36
jiangchunyong: 谢谢! 2011-04-03 22:23:04
xiaodu2007693(金币+1): 谢谢 2011-04-03 22:23:40
完美理想国(金币+1): 谢谢分享经验! 2011-04-04 14:31:36
|
建议: 大孔树脂20%醇部分属于大极性部分,常规方法不易分离,可试试以下步骤: 1. 用MCI柱先分段,醇水梯度洗脱。 2. 用凝胶柱分段,这两种方法都可除色素,而且分离机理不同,因此分离效果较好 3. 反向柱分离,建议用lobar柱加低压泵分离,如果条件选得好的话和可以制备HPLC分离效果相近,而且节约溶剂。 4. 最后用制备/半制备HPLC分离 |
10楼2011-04-03 22:14:08
11楼2011-04-03 22:24:54
12楼2011-04-03 23:13:54
简单回复
姿姿可爱2楼
2011-04-01 20:06
完美理想国(金币+2): 沙发,呵呵 2011-04-02 09:48:25
jiangchunyong: 请不要用纯表情跟帖 尽量回复有价值的话!谢谢合作! 2011-04-03 22:22:33
jiangchunyong: 请不要用纯表情跟帖 尽量回复有价值的话!谢谢合作! 2011-04-03 22:22:33

完美理想国3楼
2011-04-01 20:50
顶!
yyp_1235楼
2011-04-01 21:07
完美理想国(金币+1): 谢谢 2011-04-01 21:08:57
jiangchunyong: 请不要用纯表情跟帖 尽量回复有价值的话!谢谢合作! 2011-04-03 22:22:50
jiangchunyong: 请不要用纯表情跟帖 尽量回复有价值的话!谢谢合作! 2011-04-03 22:22:5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