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673 | 回复: 39 | |||
[交流]
【请教】透射电镜制样如何减弱纳米粒子团聚?
|
|||
|
最近合成了一组纳米粒子样品,做透射电镜时找不到分散很好的区域,非常苦恼。 样品我用水洗和乙醇反复洗涤了得,制样前也用超声波处理了很久的,但是效果还是很不理想。 我看到的高档次文献的电镜的图片分散得非常好,这可能与样品本身有关,但也不排除一些制样技巧。 请高人不吝赐教! 下面是我的电镜图片 |
» 猜你喜欢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1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6人回复
无机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5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硕士(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方向)求申博建议
已经有4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求浙理工纺织 / 材料博导名额
已经有1人回复
敢问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with Editor 三周了,能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CeO2 Fe3O4 Cu2S CoFe2O4 标准卡 Jade 导出的数据
已经有0人回复
招生--河北大学26年秋季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一篇MEMS散热器件文献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纳米粒子的透射电镜图在使用时通常该怎么处理,效果比较好?
已经有14人回复
薄膜样品透射电镜制样
已经有23人回复
纳米零价铁颗粒如何做透射电镜?
已经有18人回复
磁性纳米粒子可以测试透射电镜吗?
已经有23人回复
高分辨透射电镜(TEM)制样用什么规格的铜网和碳膜
已经有1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72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83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61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4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5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4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0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11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3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7楼2011-03-17 11:02:12
17楼2011-03-17 16:20:15
39楼2011-07-12 21:49:58
2楼2011-03-17 10:35:50
3楼2011-03-17 10:46:43
4楼2011-03-17 10:51:35
5楼2011-03-17 10:52:46
6楼2011-03-17 10:53:55
9楼2011-03-17 11:23:56
10楼2011-03-17 11:43:21
11楼2011-03-17 11:52:38
12楼2011-03-17 12:02:14
13楼2011-03-17 15:28:09
★ ★
xjajx(金币+2): 鼓励交流 2011-03-17 18:22:14
xjajx(金币+2): 鼓励交流 2011-03-17 18:22:14
|
刚才百度搜了一下,发现了下面这个帖子,希望对关注这个帖子的虫子们有帮助。 发帖人:兄弟们,我做的材料不好分散,所以添加了表面活性剂(SDS),直接去做TEM可以吗?有没有影响?会不会看到表面活性剂啊?请大家赐教。另外,我添加的SDS大约2%,大家觉得如何?多少合适吗? 作者:fxwjg 可以,只要分散好一点就行。如果是制备的时候添加,可能会影响形貌。制备后改性应该是可以的。 作者:baiyal2000 真的吗?有机物做电镜似乎会干扰的吧? 作者:phonon6595 我用SDS为表面剂做过银的纳米颗粒,如果不把SDS除去的话无法做高分辨的TEM。低倍的TEM没什么影响。 作者:lizc 可能会影响形貌 作者:sunyixinq 对,如果有机物多一点的话,你的粒子看起来就像是核壳结构,如果再乱一点的话,背景上全是一片一片的污渍。做TEM其实还算好了,做SEM的时候才痛苦。 这个表面活性剂的干扰我是考虑到了的,不知道到底有多大影响,烦请做过的继续讨论。 |
14楼2011-03-17 15:34:30
15楼2011-03-17 15:40:37
16楼2011-03-17 16:12:06
18楼2011-03-17 16:22:39
19楼2011-03-17 16:29:57
20楼2011-03-17 16:35:43
21楼2011-03-17 16:42:23
22楼2011-03-17 18:23:41
23楼2011-03-18 20:25:00
temedx
专家顾问 (著名写手)
-

专家经验: +41 - MN-EPI: 8
- 应助: 243 (大学生)
- 贵宾: 1.156
- 金币: 11823.5
- 帖子: 2543
- 在线: 475.9小时
- 虫号: 297942
24楼2011-03-18 20:30:19
25楼2011-03-18 20:41:42
26楼2011-03-18 21:29:21
27楼2011-03-18 23:50:05
28楼2011-03-18 23:51:36
29楼2011-03-19 08:59:40
30楼2011-03-19 10:26:10
31楼2011-03-19 12:04:09
32楼2011-03-19 16:27:46
33楼2011-03-20 01:12:33
34楼2011-03-21 09:25:11
35楼2011-07-11 16:25:51
36楼2011-07-12 17:08:03
38楼2011-07-12 21:01:11
40楼2012-04-19 16:03:37
简单回复
2011-03-17 11:02
回复
xia_hou(金币+1):谢谢参与
顶一下
DWE37楼
2011-07-12 20:44
回复
xia_hou(金币+1):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