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810 | 回复: 13 | ||||
[交流]
【求助】请教金属分散度(活性比表面)的测试方法
|
||||
|
最近要测金属分散度(活性比表面),老板让自己搭仪器,但自己对这方面不了解,请教各位大侠几个问题:(我的催化剂是镍负载在金属氧化物上) 1.测金属分散度(活性比表面)的具体步骤(最好是自己做过的) 2.用氢气和一氧化碳哪个好,用纯的氢气或一氧化碳行吗? 先谢过各位了!!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1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6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负载型催化剂,如何增加贵金属分散度
已经有39人回复
请教:问什么奥氏体钢温度升高,热扩散系数也升高?
已经有5人回复
如何测定金属分散度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如何测定Ni-Mo\氧化铝催化剂中,金属的分散度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有关金属分散度的疑问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急!负载型催化剂金属分散度测定方法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CO化学吸附法测定贵金属催化剂分散度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1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7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4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希望今年的面上能上哇
+2/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 ★ ★
dy322112(金币+3):谢谢热心应助! 2011-01-07 10:15:23
mahbscott(金币+1):谢谢指点! 2011-01-07 10:54:56
mahbscott(金币+1): 2011-01-07 10:55:05
mahbscott(金币+5):那载体有影响吗? H2-TPR-TPD 的测试温度大概定在多少呢? 2011-01-07 11:04:12
dy322112(金币+3):谢谢热心应助! 2011-01-07 10:15:23
mahbscott(金币+1):谢谢指点! 2011-01-07 10:54:56
mahbscott(金币+1): 2011-01-07 10:55:05
mahbscott(金币+5):那载体有影响吗? H2-TPR-TPD 的测试温度大概定在多少呢? 2011-01-07 11:04:12
| 如果实验室有 TPR/TPD 装置,直接用就可以了。你做一次 H2-TPR-TPD 就可以测得Ni的分散度了, TPR耗氢对应全部Ni,TPD脱氢对应表面Ni。如果是贵金属(不易氧化)你可以通过 先氧化再H2-TPR来测其分散度(体相金属虽然不易被氧化,但仍要控制好氧化温度)。如果实验室没有现成的装置,就买一套TCD检测池,一套程序升温装置,一系列管路阀门,按照所谓的TPR/TPD或者BET或者TPO的流程自己组装就好了。 |
4楼2011-01-07 09:50:22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34.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 ★
dy322112(金币+3):多谢侯老师! 2011-01-08 12:23:42
mahbscott(金币+5):多谢侯老师指点! 2011-01-08 16:28:58
dy322112(金币+3):多谢侯老师! 2011-01-08 12:23:42
mahbscott(金币+5):多谢侯老师指点! 2011-01-08 16:28:58
|
用氢气吸附很好!结果很稳定,重复性好,与XRD, TEM的测试结果可比性高! Production of Syngas via Partial Oxidation and CO2 Reforming of Coke Oven Gas over Ni Catalyst, Energy & Fuel. 22(3) (2008, May-July) 1444-1448 Production of syngas via autothermal reforming of methane in a fluidized-bed reactor over the combined CeO2-ZrO2/SiO2 supported Ni catalyst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33 (2008) 5493-5500. Deactivation of Ni catalysts during methane autothermal reforming with CO2 and O2 in a fluidized bed reactor, Journal of Catalysis, 250(2) (2007-9-10) 331-341. |
7楼2011-01-08 09:33:05
★
jinkai838(金币+1):谢谢 2011-01-07 00:03:19
jinkai838:H2产生水,co产生co2,对于TCD的处理时不同的 2011-01-07 00:04:41
mahbscott(金币+1):谢谢! 2011-01-07 10:54:32
mahbscott(金币+2):我的催化剂是镍负载在稀土氧化物上,这样的话用CO和H2有什么区别?请指教! 2011-01-07 11:01:40
jinkai838(金币+1):谢谢 2011-01-07 00:03:19
jinkai838:H2产生水,co产生co2,对于TCD的处理时不同的 2011-01-07 00:04:41
mahbscott(金币+1):谢谢! 2011-01-07 10:54:32
mahbscott(金币+2):我的催化剂是镍负载在稀土氧化物上,这样的话用CO和H2有什么区别?请指教! 2011-01-07 11:01:40
|
测分散度一般是用pulse chemisorption,对于贵金属,CO和H2都行,用大约10%CO或H2,这样能够提高精度,纯气体也许不到一个pulse就吸附饱和了。 |
2楼2011-01-06 23:54:14
3楼2011-01-07 09:23:31
★ ★
dy322112(金币+2):多谢提醒说明! 2011-01-07 10:15:41
mahbscott(金币+3):多谢!能具体解释一下用H2或CO的不同吗? 2011-01-07 10:58:30
dy322112(金币+2):多谢提醒说明! 2011-01-07 10:15:41
mahbscott(金币+3):多谢!能具体解释一下用H2或CO的不同吗? 2011-01-07 10:58:30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5楼2011-01-07 09:54:21
mahbscott(金币+1):谢谢指点! 2011-01-08 16:27:51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1-07 21:40:23
8楼2011-01-08 20:22:51
9楼2011-01-09 12:51:02
10楼2011-01-10 09:43:35
11楼2011-01-10 09:51:10
12楼2011-02-28 09:35:58
13楼2011-04-14 09:39:27
14楼2011-06-17 17:16:09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