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96 | 回复: 0 | |||
deng_jin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交流]
【求助】二羟基丙酮的结晶
|
| 最近在做二羟基丙酮(DHA)的工艺,最后产物的水溶液于50~55℃减压浓缩后(文献要求不超过45℃,可设备达不到,只能在50~55℃下将水除去)得到无色糖浆(HPLC分析这些糖浆中DHA的含量在85%左右,卡尔费修测定糖浆中水分在8~10%左右,其余杂质基本是其它多碳单糖,大约5%左右)。按文献,将这种糖浆用等体积乙醇稀释,再于40℃减压浓缩,反复三至四次,直至出现固体,可我怎么用乙醇带水,都不出现固体。文献接着将浓缩物溶于乙醇,于5℃低温搅拌30h,即可得到DHA的固体粉末,析晶率≥80%。可我将糖浆与等体积乙醇混合后,于0~5℃低温搅拌,怎么也出不来固体,顶多体系变成白色粘稠物,就是不出现固体。如果加入1%左右的晶种,也顶多析出少许晶体(析晶率≤10%)。请各位做过二羟基丙酮或相关化合物结晶的虫虫指教,谢谢! |
» 猜你喜欢
香港科技大学诚招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已经有18人回复
香港科技大学诚招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已经有18人回复
高分子科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环氧树脂的环氧基摩尔比是什么意思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专利
已经有1人回复
求《信号与系统》(上册)(第四版)郑君里、应启珩、杨为理PDF版本
已经有2人回复
26年电池方向博士申请
已经有2人回复
找到一些相关的精华帖子,希望有用哦~
将氯代烃交换为碘代烃时,使用碘化钾、碘化钠、二水合碘化钠有什么区别?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如何将二羟基丙酮从丙酮或乙醇中结晶出来
已经有5人回复
【交流】求助 糖重结晶的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分享】重结晶的一点技巧
已经有33人回复
【求助】结晶经验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求助】哪位前辈能进来指点一下我重结晶过程中哪里出了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科研从小木虫开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回复此楼
点击这里搜索更多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