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99 | 回复: 4 | |||
铁甲骑兵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讨论】双盲样考核,乙酸丁酯质控样检测结果偏低,咋回事? 已有4人参与
|
|
双盲样考核,乙酸丁酯质控样检测结果偏低,咋回事? CDC下发的盲样,活性炭管中有机物定性定量考核,要求二硫化碳解吸,气相色谱检测,MS定性,GC定量。质控样为同一机构生产的活性炭管,内含标准物质。 样品和质控样都是活性炭管,在溶剂解吸瓶中,加入1mlCS2,振摇1min,解吸30min。解吸液供测定。 在5795上定性了,很简单,3种有机物,乙醇、苯、乙酸丁酯(各地收到的盲样不一定一样,请同行不要照抄,以免误导)。 然后重量/体积法配标准溶液,用6890+FID定量。色谱条件,自动进样1ul,30:1分流,300℃进样口。FFAP柱,30m*0.25mm,1ml/min。FID,300℃。 重复性没有问题,溶剂杂质无干扰,样品点在标准曲线范围内,曲线线性大于0.9999。峰型都很漂亮,对称尖锐,基线分离。 盲样本身的检测结果就不说了。 奇怪的是,在用CDC购买的乙酸丁酯质控样进行检测时,标准为111的检测结果只有74ug,标准为226的检测结果为145ug,差的太大了。 另外苯的质控样检测结果和报告值吻合。乙醇无质控样。 咋回事呢?乙酸丁酯解吸不出来? 自己用微量注射器法和天平法分别配置的标准溶液检测值一致,实验室其他人员配置的溶液和我的检测值一致。就是乙酸丁酯质控样检测结构不对,难道是CDC的质控样出问题了? 质控样都是今年4月份生产的,有效期一年。 [ Last edited by 铁甲骑兵 on 2010-6-24 at 13:38 ]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0-06-24 14:43:44
铁甲骑兵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贵宾: 0.253
- 金币: 3416.2
- 红花: 3
- 帖子: 877
- 在线: 25.8小时
- 虫号: 504145
- 注册: 2008-02-15
- 性别: GG
- 专业: 分析化学

3楼2010-06-24 16:14:34
4楼2010-06-24 19:51:40
qiujm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3920.7
- 红花: 2
- 帖子: 258
- 在线: 368.7小时
- 虫号: 328320
- 注册: 2007-03-20
- 性别: GG
- 专业: 分析化学
5楼2010-06-24 22:21:1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