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99 | 回复: 2 | ||
[求助]
直流磁控溅射时,电流几乎为零,电压较大,求助怎么解决? 已有1人参与
|
|
我镀的是钼薄膜,在进行直流磁控溅射的过程中,在真空度为5Pa时起辉,但是调小气压时,电流表不断减小几乎为零,电压表不断增大,但是起辉正常,里面还有光亮,当我们加大气压至20Pa左右时,起辉出现闪光现象,并且电流跳动,求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peterflyer
木虫之王 (文学泰斗)
peterflyer
- 应助: 20282 (院士)
- 金币: 146496
- 红花: 1374
- 帖子: 93091
- 在线: 7695小时
- 虫号: 1482829
- 注册: 2011-11-08
- 性别: GG
- 专业: 功能陶瓷
2楼2017-08-03 21:10:40
|
1.减小气流,电流减小,电压升高 正常现象。2.工作压力变大,电流表不稳定,应该是溅射靶头出现了短路。 另直流磁控溅射的正常工作压力应该在5pa 一下。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3楼2017-08-07 10:24:2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