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55 | 回复: 5 | ||
[求助]
青霉摇床培养
|
|
要对指状青霉摇床培养获取菌丝体进行抑菌试验,但是遇到问题了,从活化了3天的平板上制备了1*10的6次方cfu/mL的孢子悬浮液,然后向40mL(250ml的三角瓶)的PDB液体培养基中加入200μL的孢子悬浮液进行摇床培养,因为看到有说加玻璃珠可以减少菌丝球形成,于是加了每瓶加了10个,然而今天已是摇床的第3天,液体培养基中只是出现了一些白色的渣状的物质(很少),应该就是菌丝吧,液体培养基也有些许浑浊。。。 之前也做过两次次摇床,第一次只是没加玻璃珠,孢子悬浮液浓度比这次稍大一些,第二天就长了很多成团的菌丝;第二次也是没加玻璃珠,菌液含量比这两次都高,然而摇床第一天啥也没长,第二天晚上实验室停电也没再继续摇,正常来讲的话应该48h就可以收获菌丝体了。 ![]() 菌种再PDA上生长的很好,为啥到PDB里这样了?难道是接种量和玻璃珠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要做抑菌物质对菌丝体内容物的泄漏试验,那收获的菌丝体是什么形态比较好呢?请前辈们指教啊,谢谢!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5-08-24 11:04:57
3楼2015-08-26 08:56:16
4楼2015-08-26 09:25:14
5楼2015-11-03 09:03:36
6楼2015-11-03 18:19:5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