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499  |  回复: 12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guard_lk

木虫 (正式写手)

[交流] 【分享】法发明牛奶长期保鲜新法(来源:中国奶业协会信息网)【已搜无重复】

网上有报道称(原文):


法国国家农艺学研究所新近完成了一项研究,使牛奶既能保留鲜奶的滋味又能长期保存。

  该研究所在最新一期所内研究动态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据介绍,这种新方法是先对新鲜牛奶进行脱脂,让脱脂奶经过孔径为0.5微米的特殊薄膜,过滤掉其中的微生物,最后再将脱脂后的奶在96摄氏度的温度下加热6秒钟,加热的目的不是杀菌消毒,而是为了使奶中的酶失去活性,避免在储存时变质。

  通常超高温奶的加工是将新鲜牛奶在120至140摄氏度高温下加热2至4秒钟,消毒鲜奶的加工过程是把奶加热到60至90摄氏度左右后再迅速降温。新的保鲜方法与上述两者都不同。

  据称,采用新工艺加工的生奶可以在常温下保鲜4至6个月,而且欧洲一些国家消费者品尝后认为其味道与消毒鲜奶毫无二致。不过这种新工艺目前只适用于脱脂奶,因为奶中油脂的灭菌处理还需要采取传统的超高温工艺。

[ Last edited by signal023 on 2009-3-31 at 10:10 ]
回复此楼
[img]http://www.d500.com.cn/png/2008_4_18/20080418033333_40375.d500/Ooopsy%20Bear%20.png[img]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n_tang

木虫 (正式写手)

0.5

及时传递新信息,支持鼓励
2楼2008-07-13 17:14: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ongrong81

金虫 (正式写手)

简单从容


好像在去年的时候听意大利的一个教授说过!!
3楼2008-07-13 18:45: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angjuan233

金虫 (小有名气)

kidy008(金币+0,VIP+0)::)
膜过滤的成本比较高,目前许多企业估计还没有用到的,虽然打着膜过滤除菌的幌子。而杀菌的温度是远远高于百摄氏度的,甚至达到了两百的,无疑大大降低了牛奶的营养价值。
对于膜过滤的工业生产,据说是由光明乳业集团首先用于到畅优品牌的牛奶中的。

[ Last edited by zhangjuan233 on 2008-7-13 at 19:04 ]
4楼2008-07-13 19:02: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xlion811

金虫 (正式写手)

0.25

kidy008(金币+0,VIP+0)::)
"对新鲜牛奶进行脱脂,让脱脂奶经过孔径为0.5微米的特殊薄膜,过滤掉其中的微生物,最后再将脱脂后的奶在96摄氏度的温度下加热6秒钟".

工艺要求很苛刻啊,也许法国真的能做得到的。

ps:中国的牛场包装什么的设备,都得靠进口。硬件自己搞不定啊,就是掌握了技术也没有用的。说不定这是法国那个设备商的广告文(这个想法确实有点自卑!唉.......)。
开心努力一辈子
5楼2008-07-13 21:34:5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nowysky

金虫 (正式写手)

0.5

kidy008(金币+0,VIP+0):说的有道理哦。。。
处理程序越多,保存时间越久,营养成分含量就越少了
6楼2008-07-14 03:45:1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xcj1997

银虫 (初入文坛)

0.5

kidy008(金币+0,VIP+0):(·__·)
敢问经过这一系列处理后的牛奶,营养价值有多大呢?还能称其为牛奶吗?
7楼2008-07-14 08:17:5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oxw0323

木虫 (小有名气)

04的时候了吧
随和不随意,乐观不主观。
8楼2008-07-14 08:29:3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tzjy

银虫 (正式写手)

0.5

kidy008(金币+0,VIP+0)::)
0.5微米的薄膜是不是容易被堵住?奶中的沉淀和微生物沉积在膜上是不是就影响了透过性?

这薄膜可能要经常性更换。
9楼2008-07-14 08:55: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yxiaokang

金虫 (正式写手)

1

了解新技术,支持。
10楼2008-07-14 16:20:3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guard_lk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3:47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9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8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25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8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03:07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3:06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2:49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6 7/350 2026-06-28 02:12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6/300 2026-06-28 01:47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7s8du2bt8y 2026-06-26 9/450 2026-06-28 01:27 by jjz01vuwzk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 +4 Vivilian 2026-06-27 4/200 2026-06-28 00:37 by jnhyjjm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8/400 2026-06-27 15:53 by miaochunhui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