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91 | 回复: 6 | ||
[求助]
片剂包衣掉边问题 已有3人参与
|
| 我公司有一片剂,为全中药粉制粒后压片,包薄膜衣,压片后素片没有任何问题,但包衣后就掉边严重,包衣液为70%乙醇,请问各位大侠,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片剂包衣的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片剂的包衣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包衣片剂水分超限
已经有5人回复
片剂包衣材料如何选择?
已经有4人回复
包衣片反而比素片重量少了怎么回事
已经有28人回复
【求助】片剂的包衣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2楼2014-10-10 15:39:16
dx03314052
铜虫 (小有名气)
|
谢 |
3楼2014-10-11 13:18:23
【答案】应助回帖
★ ★
河边的芦苇: 金币+2, 回帖很详细,应该很有帮助,鼓励继续交流 2014-12-19 22:24:53
河边的芦苇: 金币+2, 回帖很详细,应该很有帮助,鼓励继续交流 2014-12-19 22:24:53
|
这应当是常见的问题,片的硬度不够包衣时就会出现这种状况。 可以考虑在包衣前期尽量降低包衣锅转速,加大喷浆速度,因为是乙醇包衣液,所以干燥速度会较快,所以加大不会带来粘片的问题。到片表层包了一层衣后再把转速调上来,你试下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个人认为从处方和工艺调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相对于中药提取物制粒来说,一般多很难从处方和工艺方面进行解决,所以还是试我上面的方法吧,再不行你可咨询卡乐康公司下,他们对这些方面有非常多的经验,如果你们公司是卡乐康的客户,使用他们的包衣料的话,你可以向他们求助,也许他们会派工程师来一起帮你们解决问题的,就从包衣这个工序上解决。 |

4楼2014-10-17 08:52:45
5楼2014-12-19 15:25:35
voyager88
金虫 (著名写手)
- YPI: 11
- 应助: 584 (博士)
- 金币: 2387.8
- 散金: 4182
- 红花: 338
- 帖子: 1994
- 在线: 551.7小时
- 虫号: 1259270
- 注册: 2011-04-08
- 专业: 药剂学

6楼2014-12-19 15:39:58

7楼2014-12-24 07:58:23











回复此楼